【台灣】台中高美濕地 Gaomei Wetlands Wildlife Refuge, Taichung

旅遊時間:2015/09
高美濕地是一個攝影旅者一直很想來拍拍照的地方。高美濕地(正式全名為: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前身為高美海水浴場,從日據時期開始,海水浴場一直是遊客夏日的休閒勝地,後來泥沙日漸淤積而營業狀況也每下愈況,後來只好宣告關閉,卻也因為泥沙的堆積,造就了今天生態豐富的高美濕地。有來台中的務必要來這裡一趟,不然就像是沒有來過台中沒兩樣喔!

高美濕地 官方網站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高美濕地
電子郵件:service@gaomei.com.tw
大眾運輸(大眾交通工具):
1. 台中火車站搭巨業客運168到清水站巨業客運178、179,至高美濕地下車
2. 搭乘火車至清水火車站後搭乘巨業客運178、179,至高美濕地下車
3. 巨業客運178、179路線上任何一站上車,至高美濕地下車



  高美濕地看起來還頗遼闊的,但是相較於很多濕地來說卻小了些。泥沙質兼具,又與河口沼澤地帶匯聚在一起,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由於這些如此的特殊,所以這裡的生態種類很複雜,主要種類為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駐足,是一個充滿現實中一切浪漫事物的地方,夕陽、漂亮的鳥類、夜景、有趣的動植物...。

  攝影旅者則是開車到這裡的,想要停到下圖左方可以走出去高美濕地中央的木板那邊可能要很早來才可以。基本上攝影旅者停在這一端的角落,是比較適合拍夕陽和夜景的地方,不過開始的時候還是走了一小段冤枉路,拍了一個不同角度的照片。


  後來走回去上圖左下方的一個平台,那就是很多人拍出芭樂的高美濕地照片的平台,下面大抵上是後來回去卡位子拍出來的高美濕地。開始的色澤是漂亮的水藍色,造成水天一線,而金黃色的陽光全力放送著。


  後來太陽隱藏入雲朵之中,整片輕柔的陽光就這樣撒了下來到整個海面和天空,只讓人想起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這段詩詞。高美溼地的千變萬化讓人感覺非常開心,本來以為可能拍不到太多甚麼,但是雲彩與夕陽紅還是帶來了一些驚喜。


  後來,整個天色越發鮮紅,好似以前在加州的Laguna Beach海灘上自己看著的日落,整片紅的夕陽與當時的藝術小鎮似乎也能投影到現在台中藝術方面的蓬勃發展吧。


  等到夕陽的火燒完了之後,就是最期待的夜景了,此時天空與地面亮度算是相當接近,而背後華麗的燈與道路也都點亮了,高美濕地從日景、日落、夜景,無一不美麗絕倫,有機會的話,應該還要多來這裡輕輕鬆鬆地走一輪,好好享受高美濕地獨一無二的美麗。





2 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