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食記】首爾之家

用餐時間:2015/10
       首爾之家,是一家真正的好吃韓式料理,隱身於台灣台北的公館小巷內,也就是在台灣大學旁邊。以前在美國的韓國城裡面吃了無數美食以後,才發現台灣的韓式料理其實很多都只是台式料理,而這家 「首爾之家」 才是正宗的韓式料理,店內看起來是由一家韓國人經營的,雖然已經算是會說中文了,可是還是聽得出來真的是一家子都是韓國人。

首爾之家    Facebook粉絲團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4號
電話:02 2368 1900




  上面是簡單的內部裝飾,算是還蠻韓國風格的簡潔,而大部分桌子都配有韓國燒烤用的燒烤器具,價位來說,每個人點一道~兩道,大約一人三百元上下可以超飽解決吧!下面是第一次去吃飯時點的三道菜,左起有機嫩豆腐鍋與附上的飯、小菜四碟、石鍋拌飯與例湯、石鍋烘蛋。首爾之家的小菜是真正可以無限加的,相較起來同一條路有另外一家台式韓國料理的東西就沒那麼好吃、而且小菜還只能續有限次數。


  豆腐鍋雖然已經非常好吃,可是和印象中韓國極度濃郁而整碗都是豆腐的豆腐鍋還是有些許差異,不過還是正宗的韓式料理吧!光是鐵碗裝飯、這個湯匙就讓我懷念得不得了了。


  下面這個韓式烘蛋,我只能說在世界除了韓國外最大的洛杉磯韓國城吃過吃到飽的店內的限量烘蛋後,就一值念念不忘、念念不忘、念念不忘、念念不忘至今,和台灣的蒸蛋或是其他國家的蛋類料理截然不同,要乘著還澎且沒有石鍋熱太久的時候吃,那種鬆軟得而且每一處都有空隙的美妙烘蛋,不是沒吃過的人能夠想像的,只有「完美」兩個字可以形容。


  韓式拌飯也總算不是台灣式的韓國拌飯,和台灣式拌飯不同的地方在於醬和料,醬汁應該是不辣而略帶甜味的醬汁,料整個感覺也會很融合,不會在嘴中有特別奇怪的味道。而且因為其石鍋溫度控制得宜,所以出來的鍋巴就像是下面圖一樣不會過焦。


  其實這整家店的料理都非常值得一提,這個海鮮煎餅很像是我以前在美國南加州Irvine的一家Kaya店內的海鮮煎餅,不像是很多台式韓國料理的假煎餅,整個海鮮煎餅裡面厚實而有料,夾起一塊後也不容易散開,醬料也不會像是台灣式的甜辣醬,就真的是使用韓國人的醬料,整個餅的味道超棒的。


  這篇有幾張圖比較糟,其實是因為臨時經過起意進去吃,用手機補拍的照片,是說不會太難看,只是相對於單眼相機還是有一定的差距。下面是起士辣炒年糕,整個辣的味道恰到好處,讓不太吃辣炒年糕的攝影旅者能夠吃很多下去。


   下面這盤是辣炒豬肉套餐,是已經幫你煮好的,辣度非常非常足夠,但是味道也一如以前攝影旅者去韓國餐廳吃飯一樣的道地好口味。如果要自己烤肉包生菜,那應該是最上面的辣豬五花肉吧,下次攝影旅者有去再補拍回來。


  下面是小菜的寫真,左上是馬鈴薯絲、左下豆芽菜、右上蛋捲、右下泡菜,我還有吃過甜馬鈴薯塊和其他種小菜,基本上每一道攝影旅者都非常讚賞。


交通便利度:四星
公館捷運站旁、機車停車非常方便、汽車就比較麻煩一點。

環境清潔度:五星
整個乾淨俐落,廚房看起來也相當乾淨。

整體服務態度:四星
服務態度正常。

送餐速度:
開始會多花一點時間,後來就會送得很順。

食物滿意程度:五星
依照這個價位來說,還有甚麼韓式料理比這個更好吃呢?

用餐氣氛:

價格合理:



想要看更多的請按這裡:更多食記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