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Fushimi Inari Taisha

旅遊時間:2013/03
       這是京都我喜歡的幾個寺廟之中,拍照起來感覺最好拍的一間寺廟。在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可是有千本鳥居,還有通常都很有特色的高山可以望著遠方的景色,還有很厲害的以狐狸為形象的伏見稻荷大神!
 
伏見稻荷大社    官網
電話:(075)641-7331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交通方式:
(1) 巴士南5號或4號:至「稲荷大社前」下車,下車後步行6分鐘可到神社的側門口處。在京都最方便又便宜的就是公車一日票了!
(2) JR:從其他都市樣過來,可以搭到JR「稲荷」站下車處就是神社的正門口。
(3) 京阪電車:至「伏見稲荷」站下車,車程約9分鐘,下車後步行5分鐘可到神社的側門口處。

伏見稻荷大社於1994年12月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這就是走過鳥居後見到的大建築物,穿過後就是一般正常的參拜之前的洗手和漱口。


      之後開始走過著名的千本鳥居和境內附屬神社。下面第一張圖,是位在伏見稻荷大社境內,但實際上已獨立運作的東丸神社。


      來的時候是蛇年,所以有很多蛇的祈願版,還有伏見稻荷大社的象徵狐狸形狀的祈禱阪,還可以自己畫臉!!


        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附近參道商店數目普普通通,並不是特別的多,但是我有在裡面一兩家店吃過飯,價格平價而味道中上,我個人覺得是還蠻不容易踩雷的,肚子餓了不妨好好吃上一頓。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