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 淡嶋神社(娃娃神社、淡島神社)

旅遊時間:2013/03
  位於和歌山海邊的淡嶋神社(あわしまじんじゃ)為式內社、舊社格為鄉社。這裡也是日本全國約1000座淡島(嶋)神社、粟島神社、淡路神社的總本社。裡面大抵上和一般神社差不多,但是因為其內部娃娃眾多,又被稱為娃娃神社,是其一大特點。

淡嶋神社 官方網站
位址:118 Kada, Wakayama, Wakayama Prefecture 640-0103
(南海電車 加太站下車走15分鐘)
電話:+81-73-459-0043

  這附近行程來說,我會建議先來海邊溫泉旅館放行哩,然後看一下淡嶋神社。接著進入和歌山城附近一日遊,隔天可以早點到黑潮市場吃吃新鮮的海鮮!然後,再下來就是看你要往南邊和歌山縣繼續走,或是回去京阪神地區了!

取自和歌山市觀光協會官方網站

  淡嶋神社以「雛流」宗教儀式著名,拜殿中排列著眾多人偶,宛若幻想世界一般,以神祕的氣氛魅惑來訪者。此神社供奉的是醫藥之神 「少彥名命」 為祈求治癒婦人病及安產的 「保佑女性之神」 ,自古便吸引眾多信徒。


  下列娃娃照片讓攝影旅者不敢直接拍解析度太高的照片,所以就只用手機拍了幾張,大家有機會再到現場來看看吧。如果人沒有太多的情況下,是有點陰陰冷冷的樣子。


  除了娃娃以外,這個神社一樣有賣各種不同的御守和一些保平安的符和其他東西,可以參考一下,當時我應該是買了一個特殊的金牌御守吧。


  最後,上方的「滿幸商店」位於神社的另外一個出口,聽說有非常厲害的吻仔魚丼,真的超吸引人。不過可惜我在這裡的時候它們並無販賣(去的時間太奇怪),當時又住在旁邊吾妻屋(走路一分鐘+有接駁車,現為加太海月),他們早餐和晚餐都超棒的!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