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郵局及明信片 Shizuoka Postcard

旅遊時間:2014/12
【茶(茶娘/茶畑)】2009年9月発売
來介紹一下日本各地其實都有的明信片收藏品吧,這些明信片不僅僅是一個紀念的圖案,更是代表了整個縣市、整個區塊最著名的東西,從名片上大抵上就可以看到當地你該去參觀的東西,例如上面的茶與富士山應該就是指的是日本平



最新明信片靜岡當地明信片請參閱
日本郵便局當地特色明信片介紹(日文)

  在更進一步的說,靜岡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靜岡茶,因為靜岡的地勢與氣候特別適合產茶,自古以來靜岡縣就成為產茶的名產地,現在日本茶葉市場中,靜岡茶就超過五成,流通市場上也約有七成的佔有率,質與量都是日本第一。

JR靜岡前的靜岡中央郵便局 (24小時可送件)

  特別一提的是,如果想要寄送明信片,JR靜岡站前的郵局是24小時可以寄送的。不過,如果要購買特色明信片的話就一定得在營業時間瞜!

郵便局旁邊景色其實也相當不錯
  以下我們就來看看靜岡的特色明信片和這些明信片為何被選為當地特色明信片的原因和介紹吧!!!除了下面介紹的以外,當地也有賣東海道的明信片喔!


【初景滝と「踊り子と私」】
圖片的背景是河津七滝(かわづななだる)其中之一的初景滝(滝=瀑布)。1977年建造的「踊り子と私」青銅像就設立在初景瀑布前方,可以同時欣賞瀑布美景也能感受到日本傳統故事情緒流轉。


【富士山本宮浅間大社】2014年4月発売
是構成世界文化遺産「富士山」的文化資產之一,也是全国的浅間神社的總鎮守,其殿為國家重要文化財,旁邊的湧玉池是国家的特別天然記念物。這裡在季節對的時候,不但看的到富士山、也看的到櫻花與神宮。詳情介紹請看富士宮淺間大社介紹,並且不要忘記吃吃看附近的富士宮炒麵


【わさび】2013年4月発売
芥末算是靜岡縣的名物吧。這裡芥末可以做成各式食品販賣,有芥末薑汁汽水、芥末Kitkat巧克力、芥末...。靜岡市的街中有不少店家在販售著芥末相關產品喔,而且也有各式老店讓你可以購買一些特色伴手禮。


【大井川鐵道】2012年2月発売
日本國內最早開始保存與動態展示蒸氣火車,甚至直到現在都還擔綱運輸工作,就是靜岡縣。尤其靜岡井川線一部分區間內還有日本唯一的ABT系統機架鐵路,在日本普通鐵道中唯一可以進行急勾配的裝置設備。這裡應該指的是大井川鐵路的SL蒸汽火車吧!


【うなぎ】2010年7月発売
靜岡縣浜名湖是享譽全國的專業鰻魚產地。在每年的5月,都會有「鰻魚節」的舉行,如鰻魚長蜿蜒跨越壽司鰻魚賽和,可是當地津津樂道的一件大事啊。(在郵局每買六張一般明信片可以收到一個紀念小明信片)


【富士山】靜岡、山梨共同限定
算是隱藏版本吧,富士山是這兩個縣的重要觀光景點,所以它們有共同限定的富士山形狀的明信片喔!

  至於在我回來之後的2015年3月又推出了新的【徳川家康 with駿府城公園】明信片,就從日本郵便局官網上截圖給大家看看吧!日本各地明信片等大家收集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