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歷史老鎮「蓋士鎮」 Historic Old Town "GasTown" in Vancouver

旅遊時間:2015/06
「蓋士鎮」 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有「煤氣鎮」、「蓋斯鎮」...。唯一相同的就是,這裡就是溫哥華的發源地。是溫哥華市內少數的景點,溫哥華裡面真的可以列舉為景點的地方應該不多,除了夜景與自然的Stanley Park、遠景Queen Elizabeth Park、附近一些小點以外,其實真的不多地方可以去。而這個點集合了蒸汽鐘、捷克雕像、旋轉餐廳(與寮望台)、老街,算是很多旅遊團會指定的地點喔。

  溫哥華市政府於1950年代開始研究於市內興建高速公路網,市議會並於1967年宣布具體計劃,當中來回8綫行車的南北向公路將取代卡路街的走綫貫穿煤氣鎮。為了落實此計劃,當局需於煤氣鎮、華埠和士達孔拿區一帶清拆多座建築物,令該帶面目全非。該三區的居民和商戶於是聯手反抗公路計劃,煤氣鎮逃過清拆命運後,省政府於1971年將之列為歷史城區,該區遂發展成溫哥華的主要觀光景點之一,更於2009年被列入加拿大國家史蹟。

以下是蓋士鎮地圖,基本上有列出可以看的景點。
照片來源:http://www.uyau.com/canada/vancouver-attractions/gas_town_b5.html
路上招牌和美國的小城鎮依樣,都設計得非常有特色而好看。春天聽說這裡花卉很漂亮,而晚上也聽說這個鎮會看起來很美,不過溫哥華市中心總是非常的塞車,我後來都不想要經過這裡了,因為實在過度塞車,所以就沒有回來看夜景。


  這裡最重要的景點就是這世界第一座的蒸汽鐘,建造於1977年,每隔十五分鐘就會鳴汽笛與冒白煙一次,很多人都會想要看到蒸汽再走,而我們幸運地剛好一到就開始噴煙,一下就可以走去其他地方看看啦!如果對於蒸汽鐘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他的底座下有導管接引著蒸汽來推動時針的運轉。蒸汽冒出時會操縱5只汽笛,吹奏出西敏西報時曲。這些汽笛在鐘的頂部,另外頂部四朵塗著琺瑯的銅製山茱萸花相當有趣,而鍍金的鐘面傳說會在夜晚發出奪目的光彩,也可以晚上來這裡看看喔。


  下方這裡是楓樹廣場,位於Water Street和Carrall Street交匯處,道旁立著Jack Deighton (1830-1875) 的雕塑。雕像由本地藝術家Vern Simpson於1970年製作,雕像上Gassy頭戴西部拓荒帽,身穿皮夾克,面對著歐洲大飯店。


  下面依序是:造型很像是紐約熨斗大樓的Hotel Europe、蓋士鎮外面的小公園、還有一棟奇妙的建築(似乎是旁邊設計學院的建築物)。


  另外,這裡的小店也很適合把紀念品和其他東西一次買齊,可以考慮在這裡多買一些喔。對了,由於隔壁街似乎非常多遊民,請獨自前往的人要小心注意一些喔!!

想要看其他北美洲遊記資訊(含加拿大)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資訊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