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清水寺、地主神社、高台寺 Kiyomizu Temple and Nearby Areas

旅遊時間:2013年3月、2013年12月
清水寺舞台與本堂
來過關西地區很多次了,還是會有一些景點會想來看看不同的風景,也可以在地體驗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就譬如說清水寺區域其實還有一些著名的景點,也非常多人在這裡體驗和服,所以就此機會,攝影旅者就記錄下了兩次,一次陰雨綿綿、一次太陽普照的清水寺區域和大家分享。

  清水寺是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寶龜9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建成於公元794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此外,清水寺是西國三十三箇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第16所寺廟。自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其官方網站有日文、中文、韓文、英文,也可以參考看看

  京都市內以公車為最方便(相對於大阪則是以地鐵為最方便),攝影旅者每次都是買公車一日票呢!總之,在京都通常會買公車一日票,而要從各站前往京都可以參閱京都市公車的地圖(應該京都內很多觀光資訊所都要到)或是可以從我這裡先下載,下面就是預覽圖。


  不管你是搭到哪裡(看地圖的附近),反正往高處走就對了,最後都會到達下面這樣的松原通這個地方,是個匯集各處人潮和各式店家的道路。

松原通
松原通
清水寺仁王門往下看松原通
下面就是清水寺的建築物「仁王門」,而晴天或陰天的差異也非常的大。不過基本上,不管晴天或陰天,清水寺的建築物都是非常的華美壯觀的。


  往內走會有一些有趣的活動,像是摸黑閉眼睛走入佛堂內部繞過一圈,就像是探索內心真實的感覺,還有了解人與神佛的感應。下面則是著名的夜櫻觀賞場所,就是清水寺的本堂與舞台區域,櫻花季會有更多漂亮的景色喔。下面則只是拍出陰天與晴天不同的景色。



  岔個題,其實如果上山時,往其他方向走,例如說三年坂至寧寧小道,就可以到高台寺、園山公園、或是八坂神社,這次選的路是高台寺,旁邊有靈台觀音。

本篇圖片與文章為攝影旅者版權所有、若有侵權必究

  好了,拉回清水寺,清水寺旁會有非常著名的地主神社。他在清水寺的清水之舞台左邊,到江戶時代為止是清水寺之鎮守社。但是在明治時代的時候,因神佛分離令而從清水寺獨立出來。第一次下雨時,其實燈亮起來格外的有氣氛,後來晴天反而就沒有這樣氛圍那麼好。(要更多資訊可以參照「地主神社」官方網站: http://www.jishujinja.or.jp/)



本篇照片與文章為http://walomi.blogspot.com/版權所有、若有侵權必究

  這個戀愛之石有個傳說,如果你投下錢後閉上眼睛,然後一個人從石頭一端走到另外一端,不用靠別人攙扶就能到達對面的石頭,這樣表示你的戀愛會很順利,如果失敗可能表示會走得比較崎嶇或是完全失敗。

http://walomi.blogspot.com/

  最後附上一張可能很多人期待的照片吧!這是攝影旅者用英文問路問完後,兩位日本美女的留影,就附在這裡供大家欣賞吧!


  日本其他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如果要搜尋比較各個不同訂房網站請參考HotelsCombined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