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柳川鰻魚飯「六騎民藝茶屋」 Kyushu Yanagawa Una Don

旅遊時間:2015/05
   攝影旅者自己其實沒有那麼愛吃鰻魚飯,在台灣吃到鰻魚飯就算上千元的,也覺得不過爾爾而已。但是沒想到,九州柳川的柳川鰻魚飯那麼令人回味無窮,高級而好吃的鰻魚,配上蒸籠飯與蛋絲,還有最濃的綠茶和好吃的甜點。就算再不愛吃鰻魚飯的人,恐怕也都會和我一樣,吃的整碗清空。


832-0065 福岡縣柳川市沖端町28
電話:0944-72-0069
開門時間:AM10:30~PM17:00

 
  這次因為元祖本吉屋似乎整修中,所以就從西鐵套票推薦中選了另外一家鰻魚飯「六騎民藝茶屋」,該店於1971年開幕,堅持使用日本產鰻魚,一律不使用煤氣,只利用木炭燒烤。

該店把蒲燒烤鰻魚和錦糸玉子燒蓋在白飯上面後,使用蒸籠蒸出來的料理。烤得膨鬆的鰻魚和淋上甜醬的白飯是最佳美味組合。 「六騎」也把另外一家以前著名的松月料理「柳川鍋」味道一直保留下來。該店就在乘船地終點站附近,很適合一到就想吃東西的人立刻進去。當下我們進去的時候,看到店內約有50人上下的位子,但是,大約只有剩下三桌共計12人的位子可以現場直接等候。(當時約11:15上下)之後,店家就不斷拒絕來的客戶。

簡單的菜單

  攝影旅者本來就不是非常厲害的美食攝影或敘述高手,但是這套鰻魚飯套餐,真的是物超所值。 基本就是無限喝到飽的現沖綠茶,外加上外型精美但內容大氣的蒸籠鰻魚飯,裡面有三塊鰻魚,是為中型的蒸籠鰻魚飯(松竹梅,分別是4~2塊),價值非凡阿!


  接下來,我們拉近一點觀看。 甚麼?還不夠近嗎?那看下面那一張,整個油光色澤,就是一個美味的象徵,看到這塊被夾起來的鰻魚,任誰都會忍不住想要吃下去的。


   最後,本來吃完以後覺得已經很飽了,但是,沒想到原來套票裡面還包含了價值450日幣的和菓子與抹茶組合。這個抹茶喝起來非常濃烈的茶味、而聞起來也是香濃讓人不禁未酒先醉,旁邊的和菓子甜而不膩,搭配濃厚的抹茶,簡直是一絕,很難找到勝出此組合的茶點了,不是因為旅程還有很多天,恐怕我們已經買下幾盒這種甜點吧!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其他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