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柳川遊船與吃鰻魚飯 Kyushu Yanagawa Boating and Una Don

旅遊時間:2015/05
柳川是一個位於日本福岡縣南部的一個著名水都,與太宰府常常會被一起排定為北九州區塊的一日行程 。此外,這裡是日本童謠作家與詩人北原白秋的家鄉,特產為有名海的海苔、各式鰻魚飯或其他海產。不過,由於我對這種水鄉澤國還好,加之這裡JR Pass不適用而需要西鐵套票,所以一直來了九州好幾趟了,還沒有機會到來柳川,實際上這裡也是不會讓人後悔呢。

  講解一下,西鐵在北九州有非常多套票,簡直到達一種煩人的境界,之後我會再開一篇講解的,總之到柳川的套票理論上有:

柳川特惠乘車套票(一天卷):福岡縣內至柳川來回票 + 船票 +  鰻魚飯
休閒柳川船車套票(一天卷):福岡縣內至柳川來回票 + 船票 +  溫泉卷
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兩天卷):可先至太宰府再到柳川,或反之。
簡單說,想吃飯的選第一個,想泡泡溫泉選第二個,想趕去太宰府選第三個。

如果買票太麻煩,或是不想要研究那麼多:
有半自由行,有當地中文導遊帶你走柳川和太宰府。
約台幣2700元左右 當地太宰府柳川一日遊團

  攝影旅者選擇的是柳川特惠乘船套票,西鐵特急來回原價1700日幣 + 船票原價1500日幣 + 鰻魚飯原價2470日幣與甜點和茶原價470日幣(六騎民藝茶屋) = 6140日幣,買起5150日幣的套票,大概省去了1000日幣吧!網路上看資料,據說用卷換到鰻魚飯會比較小,可是我們換完後本來想說應該是兩大片而已,沒想到是三大片的超值餐 + 甜點,所以其實如果算好,並不會不划算。


  從你出發地到達柳川,從出口出來大概看到上面這樣景色,運氣好的話,會有人直接拉你去遊船處(有免費接駁車),當時我還嚇到想說拉客居然會拉到車站前,但對方立刻用流利的英文和我解釋我的套票是使用它們的遊船的!下面是接駁車樣式,右上角有標示。


  嗯...從這裡看起來有點泰國水上市場的感覺 Orz 大部分的船看起來好像都是滿載,不過只有五個人和我同船,我覺得非常的幸運!這家遊船公司其實不是這裡唯一一家遊船公司,部過應該是最長的一家,如果大家沒有買套票,可以考慮問問其他家價格,我猜搞不好有機會更便宜。僅先提供這家船家的官方網站 (http://www.kawakudari.com/?cID=61#)。


  下面這位就是這次的划船員,划船員們都具備有唱歌實力,會在必要時後,唱上一曲舊時民謠或是柳川的歌曲,雖然聽不懂,但是聽起來非常好聽呢。整個乘船之旅過程中,會有不斷經過很矮的橋下,然後會需要大家蹲下,算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後面那艘船台灣人低下頭時非常有趣呢。


  這裡風景時有花朵、時有舊時橋梁、還有各式樹景,天氣好的時候拍照會更勝於我現在照片中陰天的感覺。對了,旁邊平凡無奇的小木屋,原來像是國外Disney的拍照器一樣,只是這裡是真人瞄準拍照,超級好笑的!!


  滑到這裡時,我心頭又一驚,這裡也有類似泰國水上市場的地方,旁邊有很多店鋪、店家,划船經過時也會有人伸手出來賣東西。


  沿路上有插滿傳統旗幟的水道、有畫滿日本動漫的看板、還有柳川著名明信片的場景。不過因為坐在最後面,所以其實沒有拍得很好,深感可惜,前面人拍照沒拍好還擋到,所以建議如果想要拍照的,想辦法弄到最前面位子,後面位子的景色差了前面不少...。


  最後一路到了目的地,其實就是鰻魚飯的所在地,大家可以開始物色自己喜歡的鰻魚飯瞜,我們選的六騎民藝茶屋(福岡觀光局介紹)是下船後旁邊很近的一家,不過這附近公車似乎到下午才有開,走回去車站大約半小時~一小時,我們是找到計程車瞬間過去的,人多一點似乎就算划算。(柳川遊船是單程,沒有回程喔!)


  至於,我們沒有選最著名的元祖本吉屋,我們選了六騎民藝茶屋,結果其實非常滿意,請按此連結到我介紹六騎民藝茶屋的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其他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2 留言

  1. 請問西鐵柳川有行李寄放的地方請問西鐵柳川有行李寄放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