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舊煤礦新貓村 - 侯桐(猴桐) Houtong

旅遊時間:2014/11

       一直以來,就很想要去侯硐走走。個人很喜歡貓咪,加上這裡有產礦的遺跡、小而美的火車站與軌道、綠油油的樹林步道,非常適合拍照和閒晃。

從台北到猴硐的交通工具
1. 最方便的是 「汽車」 : 可以開到旁邊遊客中心或是直接停在侯硐火車站附近,可是要注意停車位數量並不多,沒辦法早一點到時,或許來趟火車小旅遊會更有感覺喔!除了自己開車外,也可以搭乘計程車,可是比較貴。
2. 公車: 必須先搭乘火車至瑞芳火車站,再轉搭808至侯硐火車站。
3. 火車: 搭乘區間車、莒光號可以到達侯硐火車站。

**外縣市基本上搭火車、客運至瑞芳或猴硐火車站即可。

地圖取自於貓小P



   這次是開到地圖上復興橋過去的停車區塊停車後直接走過去,因為地圖上P的位址常常會沒有車位或是塞住。從遠一點的地方過去也有好處,可以多看看鐵軌遺跡和一些博物園區,然後也不像之後主要區域一樣人擠人。






  走進人來人往的火車站周遭,基本上食物都相當的貴。這家貓咪鳳梨酥對面有一家水餃店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而這家煤之鄉貓咪鳳梨酥很有意思,所有鳳梨酥都做成貓臉或是整隻貓咪的形狀,他的一般口味和蔓越莓口味的鳳梨酥都還不錯吃喔!




  猴硐車站非常的擁擠,前面有808號公車站,裡面有紀念品店和貓站長像。






  以下有我在現場拍的許多可愛貓咪,供大家欣賞瞜。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