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市街中 Shizuoka City Main Street

旅遊時間:2014/12
靜岡街中是靜岡市內最熱鬧的區域,裡面有各式各樣可以購物的地方,諸如:Unique、GU、唐吉軻德、各式百貨公司、藥妝店、特色商店,也有各式不同而可以展現出靜岡歷史或是特色的地方。像我行李箱壞掉了的時候,我就到了唐吉軻德快速地買了一個(唐吉軻德可以退稅喔!)此外,靜岡街中也是每年聖誕大遊行的舉辦場地喔!

  下面就開始介紹一些靜岡市街中的特色商店吧,很多都是歷史悠久,還有些和全國性的大食品店家合作喔,就讓我們來看看吧,有到來也請記得來這裡逛逛,不會讓你想空手而回的喔~~

田丸屋 官方網站
紺屋町田丸屋本店地址:静岡県静岡市葵区紺屋町6番地の7

  店家外觀看起來還算古色古香,就像是比較以前的店家布置,但是他還是有經過現代化的磨練,看起來多了一些簡約、多了一些現代感。除了賣他們最厲害的山葵和一些相關產品以外,這家店還有很酷的產品呢...(請往下看解釋和圖片XD)



  上面這張圖,是田丸屋本店和KitKat合作的Wasabi口味巧克力!!吃起來一點都不違和喔!整個口感相當的有趣而好吃,雖然可能很多地方都有賣,在田丸屋本店買的總是感覺起來特別不一樣,就像是到西雅圖創始店去買紀念品和咖啡一樣的感覺!

  下面這個東西,也算是我的最愛,「Ginger Ale」  是我以前在美國留學、工作的時候很喜歡喝的東西,一般汽水瓶裡面的口味就普普通通了。但是,在美國喝的時候,這種在玻璃的薑汁汽水彷彿都有另外一種特殊的口感,氣泡比較綿密而口味比較香濃。在田丸屋本店的尤其有趣,他是加了山葵的薑汁汽水,喝起來更凸顯出薑汁的辣味,也同時增加了其特殊的回味口感,氣泡、薑味、山葵可以說是完美的融合在口中,原本就不排斥薑汁汽水的請務必要品嘗一下。




政豐刀具 官方網站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葵区呉服町2丁目7-5

  這不是大家印象中死板單調的刀具行,也不會有個老闆拿著大石頭在上面磨刀霍霍,老闆也看起來蠻帥的,而不是漫畫中的大肚大叔。不過這家店老闆,嘿嘿,往後面一點你就知道這家店老闆主打甚麼了!


  在知道老闆做甚麼有趣的事情之前,來說說這家店的創意吧,上面是特殊彎過的剪刀,下面則是富士山形狀的...車牌鎖。我覺得很有趣,似乎全世界其他國家都在車牌上面做不同的處理,例如:美國的車框、美國的客製特殊車牌字、日本的車牌鎖、日本的車牌燈...。台灣居然沒有來個特色車牌周邊產品!


  猜猜這是甚麼??下面這個雙人牌在日本開賣的有趣東西。究竟...是甚麼呢?


  先從上方這張圖的解答開始吧...。他是一個有趣的 「剪鼻毛器」,不過有趣歸有趣,剪起來有點不舒服,因為按下去時似乎剪不太斷,最後就變成扯斷鼻毛器了...,可能是因為我看不太懂日文吧 XD

  嘿嘿,這是老闆好心送給大家的動漫徽章,沒錯,這間刀具行也推出相當多適合御宅族的宣傳廣告和產品,看來老闆也是動漫一族的箇中好手呢!


竹銘堂 官方網站
靜岡本店地址:静岡県静岡市葵区呉服町2-4-3

  竹銘堂是天明元年(西元1781年)開始的祖傳茶店。裡面有賣各種茶包、茶糖、茶具、茶品。個人還蠻喜歡這家店的感覺。


  該店家有請我們喝了兩杯茶,不過我資質愚鈍,早就已經忘記喝了哪兩種茶類了。只記得上面深綠色那一杯茶是比較熱的熱水泡出來的茶,甜味已經事先調好的樣子,喝起來很順口,當下有買很多包(算便宜的)。下面另外一種看起來比較淡的,似乎溫度比較低,日本的每種茶泡法、溫度都略有不同,讓本來想要買茶的我,卻步了不少,不過靜岡的茶藝與茶果然是名不虛傳,我非常喜歡靜岡的茶(不只是這家的)。


其他
也是著名茶家
街中有溜冰場
本次相較便宜的藥店

其他日本資訊請連結到日本資訊頁面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