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食記】【台灣】湄南小鎮月亮蝦餅 Thai Shrimp Cake

用餐時間:2014/12
這次有參加湄南小鎮月亮蝦餅試吃活動的邀約,就來評論一下這個月亮蝦餅吧!在這之前要先誇獎一下這家店,我事前有寄信去問「如果有缺點(是假設情況),我可以提到嗎?」,他們的答覆是「好的~就依您的方式撰寫。」,這是一家很大器的餐廳。


  至於為什麼會參加月亮蝦餅試吃邀稿呢?因為我很愛很愛月亮蝦餅,雖然後來知道泰國沒有月亮蝦餅這種東西XD(所以以後出國不妨說我們台灣有自製小吃「月亮蝦餅」?)但是,這個月亮蝦餅真的是我吃過很不錯的,有些路邊或餐廳賣的100~200的月亮蝦餅根本比不上湄南小鎮配送的月亮蝦餅。如果哪天我想吃,我相信這個價格真的是便宜好吃又方便。


湄南小鎮泰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81巷6號
電話:0976818089、02-27837582

  在網路上,ihergo愛合購有特價一大片65元,是餐廳裡面最經典的菜色,提供大家在家想吃時也能夠及時吃到的絕佳優點。(湄南小鎮商家網址)


  是使用盒子寄送,到的時候被我老爸一刀斬開,裡面基本上是一片月亮蝦餅搭配一包特製的的醬料。盒子感覺有點稍大XD 害我以為是幾十片之類的,開心了一下XDD



   他們非常貼心地寫出了三種不同的料理方法,分別是:油炸(主廚推薦)、香煎、烘烤。我知道一般來說,餐廳應該都會使用油炸處理,而且都會炸得恰到好處,而且也會很好吃。可是,奈何家中這樣做會耗費過多的油,所以以下就家裡使用香煎和公司使用烘烤來做介紹瞜!


先給大家結論,我覺得這家還不錯好吃!!後面還會總結一下喔!
好吃程度:香煎>烘烤 ,健康程度則:烘烤>香煎

第一種作法「香煎」:
  先將一些油加入鍋中預熱,再將蝦餅放入來回翻轉(類似煎魚),煎至金黃色即可起鍋。個人覺得這基本上就是蔥油餅的做法,但要比做蔥油餅更有耐心。

先略為解凍(微波爐或是自然解凍)
放入預熱好的鍋子中
以小火煎煮,要注意翻面以免黏鍋
慢慢呈現金黃色

即將大功告成

呈現金黃色,可以收工

搭配上我最愛的特調醬汁

厚度來說,我覺得比一般外面餐廳略厚,不用擔心是薄的!

好像擺盤和別人擺得不太一樣
沾了特調醬汁之後,看起來額外美味
一口咬下去,口感很好,裡面蝦漿和蝦子滿滿的!

第二種作法「烘烤」:
  將烤箱預熱到200度,再將蝦餅放入,加熱至熟即可食用。個人覺得,開到225~250比較快,這種作法需要超級有耐心,有一度我餓到昏頭了!可是因為不用太多油,這是最健康的選擇喔!不過這樣比油炸或香煎來的稍為不好吃一點(還是很棒的)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我等了30分鐘後才好Q__Q

很棒的醬汁,晶瑩剔透又好吃!

 擺盤

同事B試吃(評價不錯)

同事E試吃(評價不錯)
同事A試吃(評價普通)

可以看到滿滿的蝦子的剖面圖,每一口都可以咬到真蝦

最後附上這些月亮蝦餅的基本資料供大家參考

湄南小鎮泰式餐廳的月亮蝦餅, 民國84年特聘請泰國的主廚潘妮老師指導傳授,經過20年老師傅的千錘百鍊製作而成,而且每一片蝦餅都是老師傅精心製作,為餐廳鎮店之寶。

湄南小鎮月亮蝦餅為精挑鮮蝦搭配高級魚漿及辛香料
★每片淨重240克
★直徑19公分
★鮮蝦比例70%
★高級魚漿及其他辛香料30%,
★搭配傳統泰式紫蘇梅醬

2 留言

  1. 用烤箱真的要很久,也很難考出金黃色,不過真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還是喜歡油膩一點的感覺(油炸),哈哈哈。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