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遊記 日田 Hita

旅遊日期:2013/09

       我很喜歡日田這個地方,在九州這個相對不是那麼都市化的地方,號徵小京都的日田,真是美麗至極。清新的空氣、舒服的溫泉、不多的人潮、舒服的環境、特別的表演、傳統的文化...。如果說行程接的起來,一定要來一次,不用特別挑季節,夏天不會太可以泡溫泉,冬天稍涼也可以泡溫泉,便宜卻高級的溫泉旅館和漂亮的風景...真的很棒。

       這裡除了號稱小京都以外,也是稱為水鄉的地方,在我住的旅館裡面,有供應日田來的水,喝起來真的甜甜的很好喝,我也不斷回去旅館裝水在出發,以旅館(山陽館)為中心到處逛街,這家旅館附近也都是旅館,看起來都還算不錯。


<龜山公園> Google Map
       這是一個小公園,我去的這個季節,附近開滿了彼岸花(註一),算是蠻奇特的感覺,這裡小山頭上有個小神社,叫做日隈神社。翻查了一下資料,其實他是以前日隈城的天守閣區域,不過好像不是那麼有名,所以也沒甚麼人知道。


<三隈川公園> Google Map
       這又是另外一個小公園,不過已經開始有許多落葉,感覺起來很舒服,不是太大的公園,不過可以路過看看。



<鏡坂公園> Google Map

       相當多櫻花樹的地方,來的時候不是特別的季節,只看到滿滿的綠樹,這邊秋天也會有漂亮的落葉吧。旁邊有一些稻田,很像台灣的鄉間,只是更多了幾分整齊感。這裡有個小高台可以遙望三隈川。




<八阪神社> Google Map

       這附近有兩家八阪神社吧。我只是離開日田之前想要去走走而找了一家,旁邊有河,還算是遼闊。



<溫泉花船街> 就在三隈川旁
      應該春季才是季節吧?? 秋夏之際到這裡只是一般屋船,如果有參加活動,晚上通常有船屋晚餐和魚鷹表演!


<豆田町> Google上找"Mamedamachi, Hita, Oita Prefecture, Japan"
       這裡最多人逛的地方,基本上就是保留以前日式房屋和風格。這裡有老醬油廠和老酒廠還有很多日式風格的感覺的地方。



註一(有關於彼岸花):
       彼岸花,長得很特殊的花。本名為曼珠沙華,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這裡有一個傳說是,它是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被眾魔遣回,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遂同意讓她開在此路上,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一個指引與安慰。

       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春分前後三天叫春彼岸, 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 是上墳的日子。 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 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其最大特點就是 - 花不見葉,葉不見花。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韓國的花語則是「相互思念」。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