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夏威夷大島(下) Hawaii Island Part Two


旅遊時間: 2012/07
Mauna Kea Observatories
在上次寫完夏威夷大島上集後,因為中間穿插了一個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所以,這篇就出來的時間比較慢,比較慢的原因也是因為火山國家公園內讓我覺得感動的地方並不算太多,所以一直處於想寫和不想寫中徘徊。不過再度回到夏威夷大島,這裡其實整個島嶼我覺得都可以算個國家公園(如果說惡地國家公園或是溫泉國家公園都能是國家公園的話XD)


  從火山國家公園一路開著平順沒有太多其他車子的路,往Mauna Kea Observatories的路上越開越高,開到比雲還要高的地方,還蠻特別的感覺,不用太多攀爬就可以到的高處,夏威夷可以說是這樣的地方最極致的。特別注意一下,這條路租車公司(Hertz)是禁止開的,就像南邊的South Point Road和北邊的Waipi‘o Valley,在這裡就算有保險也不具有任何效力(除非你的租車公司合約有包含這些路段,當然你自己的強制險和信用卡的保險也不會生效),如果真的想要自己開過來,請小心駕駛。

路上風景
開到最上面的天文台前,會先到一個休息點,這個休息點會希望你多停留一下適應空氣,之後的路就會變得相對難開,小車上去是還沒問題,只是有點危險,盡量一定要AWD或4WD的車。


  開上去的路途中會看到很多有趣的地形和再也不能更開闊的視野!!我一路一手開車一手拍照,實在是有點恐怖,而且這裡也不能在路中央停車,更加危險。


到山上後有很多山頭可以拍照,我是沒有跟著帶頭的人,所以我開到更遠更高的山頭,不過我有一度身體很不舒服就下山等了一會兒,不過為了拍夕陽,還是在開到山上一次拍照。



  隔天,我就一路從附近的民宿一路往西碰到海岸再往南走,有三個歷史國家公園都走遍了,這裡很多地方也有小鎮可以吃吃喝喝,之後有機會我再補一下古鎮的巡禮吧 =)








  當然也有看到可愛的夏威夷海龜,我拉了很遠的鏡頭在拍他,希望那時候沒有打擾到他,後來他就用前腳一瞪一瞪的轉身跳回海中了,第一次看到烏龜轉身。


  還要特別一提的是,夏威夷本地的小航空只能坐九位乘客,而且只有單螺旋槳,相當恐怖,而且還和其他航空公司分開來機場,這裡也是直升機機場,另外進去搭飛機就只是推開一道鐵門而不做任何安全檢查,非常...有趣,也很便宜,含稅不到八十美金。


機艙內有趣的景象
夏威夷空照圖

                                                                                                                                                            
最後,附上一張自繪的夏威夷大島地形介紹圖,比較能讓大家串聯一下各景點:
一般都是飛往Kona機場(Kona區),往上面一點就會有白沙海灘(Kohala Coast區), 就是前集所提到的Kekaha Kai State Park是被崎嶇不平的熔岩石所包圍的白沙海灘,此處還有一些考古遺跡,有介紹夏威夷以前的神殿,還有夏威夷修整後最大的神殿。

  Kona區其實也不只是機場而已,其實這裡也算是歷史遺跡很多的區域,有相當多歷史國家公園,裡面有也是有很漂亮的海岸和一些古文物展示,還算是蠻有趣的。這一區也是最適合浮潛、潛水以及觀賞海豚和夏威夷綠海龜區域,有時間的話可以到Garden Eel Cove或Sheraton Kona Resort & Spa at Keauhou Bay去參加蝠魟之旅與蝠魟同遊海裡。

  Kau區有著大部分的火山國家公園區域,也包含了美國最南端(不是Florida的South Point),而這裡最南之境有著綠色的海灘,附近也包含了黑沙海灘。

  Puna區有熔岩樹州立國家公園(Pahoa-Pohoiki Rd - Hwy 132, Pahoa SE 2.7miles),是比較少人知道的州立國家公園區域。Pahoa鎮曾經是一座磨坊小鎮,如今在一條木板人行道上林立著一排排小商店和飯館。

  Hilo區是對我來說比較無趣的地方,是縣政府所在地。Hamakua區北端有漂亮的懸崖區,而下方有Mauna Kea山上有Observatories。North Kohala區是一堆歷史遺跡和古鎮,諸如:哈威古鎮或是威美亞草原。


其他夏威夷資訊請連結到本站夏威夷旅遊資訊統整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