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Selenium2 (Selenium Webdriver)

小小心得:
工作了兩三個月,總算是把新工作的內容弄上手了。就來談談這三個月內我用最多的Java函示庫。由原先的Selenium RC和原先的Webdriver兩家公司結合長處合而為一的新產品。(Selenium Webdriver網站)


Selenium Webdriver就目前版本是2.4,而我大多都在使用Java作為開發工具。不過因為Selenium Webdriver 2.4在前幾天才剛出來,現在還沒有做更新的動作,之後在和大家回報更新後有發生的問題。

Selenium Webdriver總體來說就是自動化測試的工具,利用我們熟悉的Java或Ruby或Perl開啟瀏覽器來操作瀏覽器,以達到自動測試,不過目前以2.1版來說,還有相當的問題。


目前優點:透過結合程式語言,達到之前測試工具可能沒辦法達到的效果,例如:用Java檢查下載完的程式、創造一體成形的使用者介面、呼叫外部其他程式整合

目前缺點:
1.同樣程式在IE和Firefox使用效果不同,並且不能在Chrome和其他瀏覽器使用。
2.非屬於瀏覽器內的javascript alert或是IE SSL認證很難以處理,Java Webdriver內的alert處理dismiss或accept並不能使用(因為其實alert是屬於OS階層的,Selenium比較是用Javascript操控瀏覽器):解決辦法是可以使用AutoIt或是Javascript執行。
2011/8/27更新:部分的alert已經能使用。
3.速度在不同電腦和不同瀏覽器上有不同:解決辦法是設定一些等待元件的函式或是設定定時器,或是使用新的等待元件數秒time out的語法

需要技能:可能要有HTML和CSS和XPATH相關技能,以及至少基本的程式語言基礎。

不過我相信之後一切會改善很多的!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