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奧良遊記之五 New Orleans Part 5

旅遊時間:2009/12
莊園的照片其實大家都可以在各莊園上面找到,今天其實是比昨天老人行程還要悠閒的行程,在心裡頭算是開心不少,莊園可以聽聽故事,而密西西比河的遊輪讓我們體會到在河上悠哉休息的感覺,相較於每天走路和開車好不少,這是在下船時,剛好驚鴻一瞥看到了一列鳥駐足在柱子上面就抓了一次快門,不過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了,哈哈。




今天天氣就明顯好很多=)

這是後來開在郊區路上時經過的地方=)  
早上就去租車(註:因為平常其實只要時間夠,步行是體會紐奧良當地生活、當地感覺最好的方法喔!可是很多tour或是著名的plantation都是需要開車的!),一路開往Oak Alley Plantation,這是當地著名很大很有歷史的Plantation,因為時間有限,所以與其到處亂跑,不如就挑這家,其實當時考慮之中還有Laura Plantation(註一)和Southern Oaks Plantation(註二)。對了,AAA卡有折扣喔=)

Oak Alley Plantation是希臘復興式建築(註三)
這是OAK VALLEY著名的場景=)
很多Plantation都有這個樹廊,不過這好像是最好看的一家!


這裡面是電影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The Vampire Chronicles中的吸血鬼Louis的莊園!這個莊園有很多黑奴的故事,其實不要說這個莊園了,這個紐奧良就是充滿故事的都市,而遍地都是電影=)

附近綠地也很大,偶然按下的一張。
逛完Plantation後,就移回住的地方附近Mississippi河上面遊河(註四),這時候又要提醒大家了AAA卡有折扣!還有,那個旅程請算好時間,不要和我們下面這張圖一樣,跑成這樣趕船,這樣很不好的。(船鳴笛的聲音還猶在耳際呢...)


這條河就是著名的湯姆歷險記的背景,這就是Natchez上面的一景(註四),船上會幫你介紹馬可吐溫還有一些歷史,也會和妳介紹岸邊有什麼東西,要買紀念品的話,船上有紀念品商店。


這麼長的旅程,當然少不了餐廳!讓人可以避風避雨,和人閒聊,我是偷偷混進去的,不付錢也不吃東西XD下船前偶然拍到一隻追隨著船尾的海鳥,海鳥好像都常常追隨著船尾?!


本來餐廳應該獨立出一篇的,可是晚上這家餐廳(酒吧),實在讓人覺得,他,有價值一寫再寫,之前其實去Preservation Hall時就有借廁所看到,裡面的Piano Bar是一絕(有戶外/室內/鋼琴區,每區酒價不同),如果能的話,我希望那個在這個BAR的時間能夠永遠停留,整個氣氛,整個感覺,整個就是對了!大推這一家Pat O'Brian's!!!!(註五)


最後,以大家可能永遠看不見的紐奧良聖誕節街頭布置結尾吧,有人造雪和布景還有燈光,在不會下雪的下雪中紐奧良街景僅照片數張。




註一:http://www.lauraplantation.com/
註二:http://www.southernoaksplantation.com/,提供為結婚場地,應該可以看到不少COUPLE?
註三:http://en.wikipedia.org/wiki/Greek_Revival_architecture
註四:http://www. steamboatnatchez.com/
註五:http://www.patobriens.com/patobriens/


★行程
第一天:到達New Orleans簡單的逛一下
Bourbon Street的European Jazz Club聽爵士,喝了Hurricane。
第二天:基本景點
French Quarter, St. Lious Church, Jackson Square, Voodoo Museum, Bourbon Street, MallCafe Du Monde, Johnny's Poboy, Mother's, Jazz Club
第三天:爵士樂之旅
French Market, River Bank, Urban&FCUK, Preservation Hall, Bourbon Street, Nola, Royal House
第四天:花園區和墓園
Garden District, Cemetery, Cafe Beignet, Sucre, Deanie's Seafood
第五天:莊園與密西西比河
Oak Valley Plantation, Mississippi River, Gambling, Plantation Brunch, ACME Oyster House, Pat O'Brian's(Piano Bar)
第六天:收尾和特色之旅
Swamp Tour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