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安地瓜遊記 (Antigua)

搭著車從瓜地馬拉市,歷經半小時多的艱辛山路,總算順利到達安地瓜。

剛進到安地瓜的街景
地上高高低低的,坐車進去十分的不平穩,為了維持安地瓜充滿文化的世界遺產,這些地也沒鋪上柏油路,有種回到鄉下的感覺,有種親切感。天空在這幾天待下來也都一直維持一種很沈靜的藍,搭配著舒服的白雲點綴著天空。(有關路上的警察,註一)



旅館上面悠閒的看著水火山
安地瓜市著名的有很多教堂和學習的地方,除此之外,有景點中央公園和鐘樓還有行政樓。

鐘樓
Palace of Captain General
Cathedral of San Jose
安地瓜市除了一些文化建築外,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有像台灣傳統市場的市場(旁邊有公車總站,註二),還有專門賣手工藝的手工藝市場(不過東西一定要砍價很多)。

傳統市場
當地一種小玉米餅(註三)
走在安地瓜路上相當的安心(比起瓜地馬拉市),有種悠哉的感覺,可以在這裡著名的Sky Cafe(註四)悠哉的吃吃東西,看看風景。

好喝的洛神花茶(千萬不要點加soda)
來一杯提神放輕鬆的咖啡
剛好看到的火山爆發

Sky Cafe夜景

這裡的旅館最著名的就是這間Hotel Casa Santo Domingo,裡面還有博物館和莊園可以參觀,白天晚上都很適合參觀,白天景色算是相當不錯,也適合喝下午茶,還有中南美洲常養的鸚鵡可以觀賞。晚上則是有點燈,適合男女朋友共遊和躲在角落親熱(反正這裡到處都是...)

Hotel Santo Domingo
鸚鵡
點燈=D
安地瓜附近有很著名的Cerro De La Cruz(註五),觀光警察會幫你開車和帶你上去喔,容易被搶的地方根據當地人是說中間的小路會被搶!上面就還好。不過其實也沒那麼恐怖,聽說有人自己走上去就隨便帶點小鈔給人搶,但是後來也沒遇到,所以應該還好。

觀光警察處,有點難找

Cerro De La Cruz
十字架這裡可以考慮照完照後,坐下來靜靜享受一下天空灑下的陽光和十字架旁邊的寧靜感,旁邊有草地可以躺著,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還真的是很舒服。

不過,我最喜歡的其實還是安地瓜的夜晚,比起白天的繁華熱鬧和吵雜,夜晚稍稍冷清一些,也有一種夜的寂靜感,很舒服,這也是我喜歡夜景的原因...

安地瓜鐘樓夜景
中央公園水池夜景
Palace of Captain General夜景

最後,列出一些在這裡拍到的人像照片吧,很喜歡這些不同的人們。

跨年前傳統音樂表演
當地傳統戲劇表演
紅藍對抗賽?
過馬路的老婦人
想搶鏡頭但拍他卻很害羞的男孩




〈旅遊資訊〉
★註一:路上那些警察其實不是觀光警察,算是交通警察一類吧。手上會拿著停車證,提供人購買,一次一天,可以讓你停在某些路旁。然後會管制交通流量和停車。

★註二:傳統市場什麼都有賣,食物、水果、衣服、手工藝品、鞋子...而且有時候價格不錯,他對面有一家不知名的炸雞店,便宜又好吃,來安地瓜何妨試試看小攤或小店或夜市,很讚的,比起吃到處都差不多的餐廳,其實路上小攤都還不錯!

★註三:通常路上賣玉米餅+烤肉(烤香腸)+一兩樣小菜差不多1美金左右,其實不算貴,也有賣小米粥,大約半美金,有放很多肉桂,可以和他溝通不用加。當地麵包店價格還不錯,大概半美金左右就可以買到好吃的東西。

★註四:因為安地瓜當地建築通常不高,所以三樓已經可以居高臨下了,對面有火山,附近人來人往,但是坐在上面享受著日子可以算是很舒服的...

★註五:自己走上去可能要花一小時,到觀光警察處週日有兩班早上十點和下午兩點的樣子,可以上去。

要觀看其他瓜地馬拉資訊請到這篇總匯整理觀看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