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2020年住過的旅館總整理、評價與分析 Bests of 2020 Hotels

2020年住過的旅館總整理、評價與分析

W Taipei

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住的旅館又相較往年更低,今年只有19間旅館住宿經驗。旅館主要集中於來回穿梭的兩個地區,也就是美國與台灣。參考度我覺得比往年更低一點點,因為疫情之後各種雜務其實還算蠻多的。

一些連結資訊
2020年住過旅館整理表 Google文件檔
2019年住過旅館整理表 Google文件檔 部落格文章
2018年住過旅館整理表 Google文件檔 部落格文章
2017年住過旅館整理表 Google文件檔 部落格文章
2016年住過旅館整理表 Google文件檔 部落格文章
自身待過每家旅館的經驗分享

一如往常,五年前開始我就致力於反對希爾頓倫敦都會旅館。
請大家支持並拒絕入住 Hilton London Metropole
反對它們就是為網路自由、言論自由、反歧視做下大貢獻!
畢竟,旅館歧視並且聯手別人封客人嘴,實在不是好事。

今年的整理表格


今年心目中的前三名

第一名: 台灣 高雄市 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 (詳細介紹)



  相較於前幾年心中覺得最好的旅館都不在台灣,今年住了很多台灣的旅館,這間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完全翻轉了我對高雄旅館的印象,也讓我對IHG的旅館第一次感覺如此的好。台灣近年來國際品牌的連鎖旅館相當的多,這間是我覺得數一數二的一間。我覺得除了房間設計、空間感以外,服務和樓上酒吧的層次也讓我相當讚賞。


第二名:台灣 台北市 W台北酒店 (詳細介紹)


  前幾年在台北信義區工作時,常常聽人到W酒店看跨年煙火、各種派對,也曾經到那邊看過尾牙場地和處裡一些事情過。實際入住以後,覺得景觀的確非常的好,三溫暖設備和其他設施也都很不錯。

  適逢當時萬聖節派對,入住的人可以免費去派對看看,當下就有去體驗一下氛圍,我覺得布置超棒,更厲害的是早上要退房時,看到整個裝飾都清潔的乾乾淨淨之後,整個相當震驚W酒店的行動力。


第三名:台灣 宜蘭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詳細介紹)



  這間旅館讓我有很多意外的驚喜。以蘇澳來說,以前覺得應該是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最佳,也確實蘇澳煙波的景觀比較美一點和房間新一點。但是隴山林的溫泉各種設施、服務態度、餐點好吃程度、...其他全部的應該都是隴山林比較好。


一些分析

  2020年肺炎疫情沒有辦法到太多地方住旅館,實質上都是在安全的台灣內旅遊時,多住了一些旅館。美國的旅館其實是必須或是取消不掉的旅程才入住了。在疫情期間,台灣的旅館很多都有基本的疫情應對,諸如:比較多的清潔備品、旅館門口量體溫、...,個人是很欣賞這樣做法,不過國外後來做的其實比台灣更嚴苛,諸如入住手續直接隔大片玻璃、四處都有的酒精噴灑器,也許等後疫情時代大家會再做修改吧。

歧視之王 Hilton London Metropole

  2020年沒有遇到任何 Hilton London Metropole 的挑戰者,就算有很多間旅館我不是這麼喜歡,也不至於枕頭發霉、櫃台歧視、房間老舊、白色恐怖、滿嘴謊言全部齊發。這間 Hilton London Metropole 旅館在我五年下來約130間旅館或是我這輩子幾百間旅館裡面已經稱霸,連我學生時期入住的20美金一晚的旅館或是任何青年旅舍都比這間旅館強啊...。要是我是 Hilton London Metropole 經營者,我早就挖個地洞把我自己埋了。

幾個有趣的旅館

(1) 克里夫蘭麗思卡爾頓 The Ritz-Carlton, Cleveland  (介紹文)
Ritz-Carlton, Cleveland 下方商場

  繼去年的 拱門聖路易斯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St. Louis at The Arch 說帳單出錯是因為讓財務部門開心。2020年在 Hyatt Regency Cleveland At The Arcade 時,不知道為什麼說想要去櫃檯問問房間,卻被阻擋不能到前台。我猜想是當地口音和我的口音差異太大,兩邊互相不理解導致的。不過,我後來還是找到方法繞了幾圈拍照。不過,當晚攝影旅者最後就跑去 The Ritz-Carlton, Cleveland 住了。

Hyatt Regency Cleveland At The Arcade

(2)  台北寒舍艾美、花蓮藍天麗池、台南香格里拉

  似乎每間都算是大名鼎鼎的旅館,評價似乎也都很不差。卻同樣有旅館內設施損耗比較多的情況,尤其是寒舍艾美的黏好剝離的桌面會滑動、櫃子木頭邊緣都磨損、東西很多磨損,還有香格里拉的灰塵感很重、空氣清淨器過濾功能低下(我在裡面流鼻涕、打噴嚏到好後悔,給的空氣清淨器居然早就亮紅燈要更換備料)。然後寒舍艾美和藍天麗池的施工情況都還蠻糟的,讓我感覺住起來很囧...。


(3)  台東桂田喜來登 (介紹文)

  第一次住到冷氣壞掉(不過2021年在美國有再遇到一次),希望下次不會再遇到這樣情況。而且,冷氣壞掉是要我們搬到正對面的房間,之後退房好像也沒特別提及甚麼。感覺有點有趣。不過,整體旅館還算不錯,所以沒有特別說甚麼,只是相對2021年在美國Alila Napa Valley遇到的旅館真的完全是不一樣的處裡態度和感覺。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