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美國國鐵 Amtrak - Texas Eagle 臥鋪

美國國鐵 德州之鷹 Amtrak - Texas Eagle
Texas Eagle 觀景車廂 - 取自 Wikipedia Russel
住宿時間: 2019/12 
價格:SUPERLINER ROOMETTE 245美金 (可住兩人的臥鋪)
評語:車廂比我想像中的小、因為兩人上下舖但只有我一人住,所以倒是還可以接受,也比我想像中的好,兩個人住可能稍微擁擠。有遇到餐點時間的話,都可以到餐車去吃飯,臥鋪免錢、一般座位要錢可收信用卡。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美國國家公園資訊:介紹頁面

美國國鐵 Texas Eagle 路線圖 - 取自 Wikipedia Jkan997

  這次出發是因為 Little Rock, AR 飛往 St. Lious, MO 的飛機沒了,本來想要硬開車,但是發現開到中間再睡覺、再開過去,不但中間旅館要100美金、租車甲地乙還和多一天多還要加上了約莫200美金、油錢40美金、旅館更是要加收停車費40美金左右。經過計算,相較原本飛機的支出80美金+旅館80美金,瞬間成本上升到380美金,然後有人建議乾脆搭火車!這建議真的超剛好!因為晚上約莫23:39出發、在早上7:24到達,完美的時刻表!

  順帶一提的是,這個路線上其實包含了Tucson在仙人掌國家公園旁、El Paso是在卡爾斯貝洞國家公園旁、Alpine 是在德州的大彎國家公園旁、Little Rock是在溫泉國家公園旁、St. Lious是在拱門國家公園旁、Chicago是在印第安那沙丘國家公園旁,如果有任何因為飛機改班機或是其他需求需要改變國家公園行程時,Texas Eagle都有機會成為妳的替代路線!

這次搭車的火車站小岩城 (Little Rock, AR)

  這面是入口、另外一面看起來雖然亮光很多或比較高級,但是那一面是進不去的,另外請不要太早到,因為火車出發前2~3小時,這車站才會開!Little Rock 雖然有好聽的老歌,但是並不是大站,要有車要出發前才會開站。


  站內還算勉強乾淨,問過站務人員是可以拍照的,不像是 Irvine, CA 旁邊的車站拍照會被要求刪除,大部分的 Amtrak 車站好像都可以拍照沒問題。臥鋪可以寄託運、也可以直接帶上車廂去放行李。下面黃色是車上負責人會到站拿下來給人踩的小椅子。


  攝影旅者住在火車的二樓,走上來後有小的飲料吧檯、小點心吧台,但要早上六點之後比較豐盛一些,而真的要吃三餐,臥鋪可以免費到吃飯車廂吃餐點。


  這樣一間本來是給兩個人住,是上下舖,床我覺得還算舒服、旁邊各種機關其實也還蠻多的,也會附免費的水給你,不用特別在車站內買水或飲料。單顆枕頭有點太軟,建議可以用兩顆枕頭比較舒服。有很多個插頭可以充電、火車上沒有網路。


  要睡時,可以把兩邊窗簾放下來,以我178公分來看,我覺得這個火車長度算是很不錯,不會頂到頭,覺得應該可以撐到185公分也還好(?!)


  吃飯的車廂基本上可能從早上5點以後就開始了(至晚也應該早上6點就開放),不知道為什麼,車站人員可以辨識出我是臥鋪的乘客,反正臥鋪吃的是免錢。而且還真的蠻好吃的,比很多簡單旅館的早餐都好吃。


  最後到站下車,這就是Texas Eagle的車頭和車身,看起來非常普通,不像是日本的火車有很多不同噱頭,搭乘過那麼多國家的火車,還是最喜歡日本的整個感覺。


  這次旅行體驗就到此結束,也許哪天工作比較不忙,或是退休後(好像還有三十年以上?),可能會再體驗一下這種火車之旅。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美國國家公園資訊:介紹頁面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http://www.rentalcars.com/Home.do?affiliateCode=walomi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