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九份交通方式、旅遊與夜景拍攝 Jiufen Travel

旅遊日期:2018/08

  九份是從小去到大的地方,很喜歡這邊的景色和感覺,每次來也都有到不同地方,不管是去旁邊的金瓜石博物館、後面海邊看海、茶樓喝茶、老街逛街、山上拍夜景,每次都有很多不一樣的感悟和感動,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地方,以後搞不好還是會一直很想念這個地方。


交通方式

  台北往九份的交通方式很多元,可以開車、騎車、火車、公車、...。讓攝影旅者來介紹一下簡單的一些交通方式吧!
  1. 基隆客運1062從台北直上九份
  2. 搭火車到瑞芳站轉公車788或862
  3. 搭火車到瑞芳站轉計程車205元
  4. 各地直接搭計程車
  5. 各地直接開車、騎車 
特別注意,下山時計程車司機會一直騙大家沒有公車了、並且亂報時間和價格,然後一台計程車硬塞七個人,並且每個人收300台幣,簡直是暴利,超級恐怖的。請務必看好公車時刻表或是使用Uber。

吃吃喝喝

  這裡吃吃喝喝不難,就是上坡的地方有個老街入口,從這裡開始,看到甚麼想吃的、想喝的就直接買吧!不過現在已經商業化太多,基本上沿路連直銷賣的食物產品都很多,整條街現在已經變得相當擁擠了。


  九份阿柑姨這邊可以吃芋圓很好吃,旁邊的肉圓也很不錯。重點是可以走到後面會有觀景台可以看風景,白天會比較好看,晚上的景觀就稍微視野差了一些些。


  至於阿妹茶樓,是非常推薦待上一天的地方,可以悠閒的泡茶、聊天、自拍、看風景,一個人三百,會有點心、還有無限續杯的冰茶,其實價格不貴又舒服。



拍夜景地點

  最熱門地點應該是拍阿妹茶樓,或是其他附近斜坡可以拍到整個山坡上的房子處,像是阿妹茶樓對面的茶樓雖然沒有那麼熱門,但是也很多人喜歡去,因為可以拍到整個山坡上的美麗夜景。


  一路找尋 Google Map 之下,有找到一個寺廟很漂亮,叫做九份開成殿,可以拍到另外一種不同的九份夜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