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日本河口湖 - 湖山亭產屋 湖山亭うぶや Kozantei Ubuya

 富士山河口湖住宿
湖山亭產屋 湖山亭うぶや Kozantei Ubuya

住宿時間: 2018/12 平日
價格:60000日幣 (這有陽台的 露天風呂付スタンダード59㎡ 房型,便宜的房型會再便宜個20000日幣左右。)
簡評:比較過河口湖多間看富士山的角度,這間屬於極佳的一間,並且有可以架設腳架的泡澡陽台房型。餐點、服務、旅館位子都算是相當不錯,大眾溫泉感覺沒有特別厲害,紀念日時候會有特別驚喜,很不錯。

查看更多旅館細節或訂購請點下方各大網站
https://www.agoda.com/zh-tw/the-prince-park-tower-tokyo-hotel/hotel/tokyo-jp.html?cid=1647832     

湖山亭產屋 湖山亭うぶや Kozantei Ubuya
地址:〒401-0303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10
電話:0555-72-1145


  河口湖是我多年以來一直很想要去的一個夢想,這麼多年,除了在靜岡那次看到各種不同的富士山景觀非常滿足以外,好想好想再更近看富士山,這次算是夢想成真吧!住到一間可以看著富士山睡覺的旅館,就如同在東京就想看著東京鐵塔入眠,在河口湖看著富士山入眠也是最棒的事情。

  湖山亭是現代比較常見的日式旅館,大抵上是日式(和式)的感覺,裡面卻有相當多設施混合了西式(洋式),一進門後右邊是櫃台,而入住會在左邊(下面照片)的區域進行,會附上日式迎賓飲料和日式甜點。


  走廊是蠻神奇的石頭路,比較難想像一間日式旅館會有這樣的走廊,稍微感覺起來和旅館比較不搭一點,行李箱拖起來聲音也比較大一點,但除此以外這樣的走廊其實也還不錯。


  進到房間內是一個小的長廊,入門處有拖鞋和鞋櫃,正前方是有拉門的小廁所,廁所內的地板似乎有地暖裝置,還蠻舒服的。左轉後第一眼看到的是超大的起居間,有沙發和躺椅,那個躺椅其實看電視時躺著超級舒服的!地板是邊緣木頭,中間塌塌米,所以就算是人多要睡地板也行(前提是旅館同意多住幾個人)

  往回看後,有西式的兩張床,睡起來感覺是不會軟到傷到背、但也不會太硬,睡起來算是很剛好的那種床,不過整體來說大概是稍微偏硬一點點。


  廁所旁邊有可以自行泡茶的茶具和洗手台,房間內有附上兩瓶礦泉水供免費飲用,是當地的富士山水,喝起來微甜。廁所是比較寬一點的免治馬桶,不是男生坐下去會覺得有點做太外面的那種。


  起居房有個盥洗區,就是一般日式浴場裡面,有椅子、盥洗用品、洗手台的那種區塊,地板也是有地暖裝置可以開關,在這裡整理完後,可以到旁邊淋浴,淋完後有個出口可以走到外面的露天浴缸。


  露天浴缸可以從沖澡間出來,也可以直接從起居室旁邊的玻璃門進入,外面就是富士山景,晚上天氣好可以看到富士山輪廓和星星,白天天氣好則可以看到逆富士,而且被其他小山擋住的範圍相當的小。

  為什麼我不說這裡是露天溫泉呢?因為這裡的浴池內只是熱水,不過設計很有趣,有燈光設計還有恆溫設定,水流是不斷流出來到浴池控制恆溫以外,水也會自行維持剛好滿的狀態,泡澡的體驗相當不錯。

  這次,出國有帶一個喜歡的新皮包,叫做 Bellroy ,以前在美國工作時一直有考慮買,最近看到台灣居然有 The Unit Store 線上可以購買,很薄很好用,旅遊要額外分裝一些卡片和貼身攜帶,這樣的薄皮包非常適合。


  晚餐最晚不能超過19:00開始,湖山亭的基本晚餐就還不錯了!就是日式套餐的幾道式的晚餐,雖然有更多人喜歡涮涮鍋(牛肉),不過攝影旅者少吃牛肉以外,很多東西也盡量少吃,所以請他們換豬肉、雞肉、海鮮,如果不和其他有牛肉、海鮮的日式旅館比,這間晚餐應該就是第一名吧!


  前菜和生魚片吃起來口味適中,是少數我吃到沒有味道太多或太少的一間日式旅館的晚餐,還不錯!


  這些肉品吃起來相當好吃,尤其中間豬肉的油花非常不錯,是用前方的鐵板加熱來烤肉和蔬菜,前面有芥末醬油、玫瑰海鹽、和風醬讓你搭配著吃肉,也是吃過醬料比較多的一間,豬肉與雞肉都已經很好吃了,想必大家拼命點的牛肉應該更好吃!

  這次服務我們晚餐的據說是唯一一位台灣人,服務相當周到,像是菜內還有發揮創意擺置兩個富士山造型的食物,讓我們猜猜看藏在哪兒。


  後面的飯、菜收尾就比較普通一點,有一道是茄子倒是蠻有趣的,因為攝影旅者非常不愛吃茄子,這間的茄子吃起來味道居然意外的好吃!(但還是有很重的茄子味)


  全部主餐都吃完之後,可以到旁邊座位喝茶、吃甜點,座位有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或是看到旅館內日式庭園的,茶每天的組合不太一樣,大致上應該會放出4~5種,還有咖啡機可以選擇咖啡,但是實際上的茶品有10來種(在取用飲品後面的茶牆上)


  旅館內有6張按摩椅,可以提供大家24小時有空都來按摩,攝影旅者看晚餐時間有機會會滿,晚一點大概看起來就沒有太多人使用按摩機,是稍微舊式一點的按摩機,不會有按摩手臂的功能。另外,還有看起來非常高級的圖書館、提供大家大展身手的桌球室。


  早餐套餐基本上很正常,沒有算是特別厲害,但是吃起來就是Okay,窗外運氣好可以看到超級漂亮的富士山,不過攝影旅者這次運氣比較不好一點,沒有看到逆富士,倒是有看到霧裡來、雲裡去的富士山和周遭建築,也算別有一番風情?!


  但是,到的當天富士山日景真的很不錯以外,夜晚拍到的富士山雲帽照片也是彌足珍貴就是,非常喜歡這樣的靜謐夜晚,看著富士山,心中某個清單又完成了一項!



➡日本旅遊總覽:旅遊資訊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