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東京聖誕點燈實拍與推薦 Tokyo Japan Illumination 2018-2019

攝影日期:2018/12

  今年是平成最後的東京聖誕節與新年點燈,這次預先整理很多資訊於另外一篇即時更新的文章, 最近也專程去了一趟東京,把今年最棒的各種點燈、活動都拍照回來,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年拍到的照片和是否與攝影旅者推薦一致吧!

全燈飾會場Google地圖和其他整理文

2018-2019點燈: 實照與推薦   2018燈飾 Google 地圖
2017-2018點燈: 實照與推薦   2017燈飾 Google 地圖
2016-2017點燈: 實照與推薦   2016燈飾 Google 地圖


攝影旅者推薦活動會場
1. 汐留 Caretta 2018 冰雪奇緣和魔髮奇緣 (Caretta Illumination 2018-2019)
2. 東京中城聖誕點燈 2018 (Tokyo Midtown Christmas 2018)
3. Google Pixel 表參道點燈 2018 (Google Pixel Illumination 2018)
4. 澀谷青之洞窟 2018
5. 六本木之森聖誕點燈 2018 (Roppongi Hills Christmas 2018)
6. 台場彩虹煙火 2018 (お台場レインボー花火2018)

PS. 汐留 Caretta Illumination 2018還是有特別上映去年大受好評的美女與野獸

最佳進步獎:新宿Mina Mirumi 2018 (Mina Mirumi 2018-2019)
其他:東京鐵塔、富士山河口湖、國營昭和公園

汐留 Caretta Illumination 2018 三大主題

  今年本來是冰雪奇緣和魔髮奇緣,但是因為去年美女與野獸主題大受好評,後來就全部都有撥出!但是,有趣的是美女與野獸的主題和去年的音樂一樣,但是我覺得燈光改的似乎更多采多姿了一些,攝影旅者私心喜歡汐留Caretta的燈光秀,所以就還是覺得他很棒!



  可以看出顏色豐富度、特效比以往似乎看起來都更棒,雖然燈飾真的範圍不大,但是是少數搭配音樂、燈光、煙霧、...特效加總後,還封閉在一個小區間讓音樂和燈光效果加成,真的是相當棒的呢!

東京中城聖誕點燈 Tokyo Midtown Christmas 2018

  今年東京中城雖然依然在同樣位子,搭配上類似的燈飾,可是相較於往年全部藍光的情況,今年的顏色變化相當多彩多姿,每顆光球都可以呈現不同色調。雖然因為腳架被警衛要求收起來,所以在某些彩色燈光球沒有拍到,但實際上現場拍到的光球顏色非常多,並不是完全像是攝影旅者拍的偏藍、紫調,而是有各種顏色。


  當然,如同往常的,旁邊的道路上有兩排藍色燈光的樹,可以從天橋看過去很漂亮。這個景點很適合與六本木排一起,兩個燈飾很近!


澀谷青之洞窟 2018

  今年本來以為青之洞窟又要換地點了,沒想到因為好評不斷,所以也留下來再開一次了!但是,去年的人本來沒有那麼多的,今年攝影旅者覺得人大約是去年的3~4倍,而且是平日就會擠得水洩不通,在附近的咖啡廳和書店也因此變成超少人。


  今年似乎會有特別管制腳架,但是沒有東京中城那麼嚴格,所以被管制到後就移到他說可以拍照的非地毯上面,其實還是有很多人在正中央拍照就是了!其實去過第二次新鮮感已經比較少了,所以在心中排名稍微降低,下次如果還去看應該比較部會去,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有點恐怖


Google Pixel 表參道點燈 2018

  表參道 Hills 區域,除了百貨裡面有燈飾之外,外面今年看起來很不錯,還由Google Pixel冠名,有一些額外的Google Pixel專車,還有旁邊停車的管制。這裡無法站到路中央拍照、天橋也封閉,只有留下表參道自己人可以拍照,所以攝影旅者只能從旁邊拍照,實際上燈飾更密、更美。


  表參道Hills百貨內今年是有很多顆愛心組成的燈飾,個人覺得去年比較美一些,但如果是要看外面燈海,順路經過到百貨公司看看燈飾的,也是還算不錯的選擇!


六本木之森聖誕點燈 2018

  經典款的六本木之森聖誕節點燈,今年會有藍色與偏暗的藍白色混合而成,主要還是藍光出現時比較好看,而遠方東京鐵塔也有其展望台愛心圖示做搭配,雖然依然是經典中的經典,但是好像已經沒太能有甚麼變化...。



台場彩虹煙火 2018

  台場只有很基本的聖誕點燈,例如旁邊一個牌子說是Illumination、搭配上旁邊幾株聖誕樹,實在沒有甚麼特別的,唯有12月每周都會有一次煙火很棒,今年就是12月每週六晚上19:00開始放10分鐘煙火,煙火和台灣一般間隔相同的煙火略有差異,台場煙火會依不同種類制宜(所以拍照也比較困難一點)




最佳進步獎 新宿Mina Mirumi 2018

  之前常常被攝影旅者嫌得就是新宿的燈光,上次範圍又小,燈飾又一段黃、一段粉,拍起來和看起來有種違和感。


  今年,除了移除掉新宿Terrace的Illumination招牌,也增加了許多百貨公司前得燈光主題,讓整個新宿地區的聖誕點燈種類精彩豐富,所以特別說他是特別進步獎,也有小燈飾隧道供大家自拍和走過去,很美。



別提及

  富士山河口湖與山口湖區域有一些博物館或是旅館前面會提供燈飾,基本上燈飾區域不大,最大優點是天氣好有月亮的日子,搞不好可以看著富士山和燈飾一起的感覺,很棒。



  不由得要吐槽一下東京鐵塔,他們今年的特典是:熄燈!每天的7:00-7:15把燈關掉且在展望台亮起一顆愛心,之後愛心就會一直跟隨到關燈或是早上為止。但基本上,東京鐵塔都很美啦!而東京鐵塔和天空樹都玩下面有市集這樣。


  國營昭和公園是臨時決定要去的,本來是要去讀賣樂園吧!覺得不一定要特別去國營昭和公園,我覺得讀賣樂園基本上比較好一些。國營昭和公園就是各式燈飾都有一些,讀賣樂園則是燈飾連結更大更廣,而新出的跑馬場就是最大最廣的(不過要預約)



2018-2019點燈: 實照與推薦   2018燈飾 Google 地圖
2017-2018點燈: 實照與推薦   2017燈飾 Google 地圖
2016-2017點燈: 實照與推薦   2016燈飾 Google 地圖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