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台北士林萬麗酒店 Renaissance Taipei Shihlin Hotel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 Renaissance Taipei Shihlin Hotel
住宿時間: 2018/11 周末
價格:使用信用卡住宿券兌換基本房型。原本的基本房原價約6000台幣。
評語:相當新的旅館,服務人員能力高低差異大。行政酒廊雖小但食物口味很不錯,全館房數比較少,高卡比較難升等。樓上的游泳池晚上夜景相當不錯。交通來說,既使大眾交通工具也還算近,有汽車停車位、無機車停車位,上陽明山、到士林夜市、到士林官邸都很近。非常值得一提的就是旅館內各式設計很讓我驚奇!

➡台灣總覽:旅遊資訊與遊記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查看更多旅館細節或訂購請點下方各大網站
https://www.agoda.com/en-sg/courtyard-austin-university-area/hotel/austin-tx-us.html?cid=1647832  https://vbtrax.com/track/clicks/1174/c627c2bf990528d7efcda67f8835ce13286e4ecb70fbb9b20a61b30263?t=https%3A%2F%2Fwww.booking.com%2Fhotel%2Fus%2Fcourtyard-austin-central.zh-tw.html http://www.jdoqocy.com/click-7629703-12525324?url=https%3A%2F%2Fwww.tripadvisor.com.tw%2FHotel_Review-g30196-d111381-Reviews-Courtyard_Austin_University_Area-Austin_Texas.html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 Renaissance Taipei Shihlin Hotel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470巷8號
電話: 02-8861-2389

旅館第一印象與外觀

這次入住時間約為下午三點,這邊辦理入住的櫃台數量有點少,只有兩個櫃台,在人多時會比較卡。當下觀察看到一個櫃台因為姓名搞不定、另外個櫃台新手處理比較慢,兩組人馬大約都10分鐘左右處理完成。另外,櫃台並沒有特別安排有Elite會員的專道。


  後來,是看起來比較新手的飯店人員,在整體辦理入住流程上有些問題,對於中華民國證件的了解度 、信用卡機刷卡情況、會員等級應對上感覺相當生疏。尤其以要求換登記證件這件事最為奇妙,其次是信用卡機很少看過有人對一張可以感應、磁條、晶片的信用卡,採取刷磁條優先,而且還刷了兩次磁條不過,經過提醒才改用晶片。這在攝影旅者眼中看起來相當地不可思議。所幸,後來有一位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員工有來協助處理,在服務態度和能力上有顯著的不一樣,甚至在攝影旅者去士林夜市逛逛前,還為我介紹了一下旅館設計上的概念,隨後本文會介紹該員的觀點。 

  旅館位於士林官邸正隔壁,有一個常常有人逆向的單行道上,旁邊也是住家或辦公室,整體區域算是很安靜的區塊。旅館外觀主要是大片大片落地窗和曲線,地上有一些暗刻的指標隱藏在石子地,還蠻厲害的。


大廳與內部設計

進門以後會看到很多感覺很厲害的設計元素,下面這些波動的三角錐形狀的設計,據較資深的員工介紹,分別是一條龍的尾巴、身體、直到辦理入住那邊的龍頭,是這樣一個概念,基本上我覺得還蠻酷的!旁邊餐廳的多彩折射也看起來很特別!



  餐廳部分都有還不錯的設計,是比較少見的設計,和很多文創或號稱設計旅館的旅館不同,士林萬麗整體設計看得出來很多都應該是原創的(或是攝影旅者住得旅館少、讀得書少,所以看不出來有其他旅館重複設計)


  上圖示電梯口,這邊是我開始感覺到與一般旅館不太一樣的地方,這裡大量的使用的投影的元素,讓電梯口和一般旅館不同,電視用投影的、花朵也有投影的。而上樓之後,整個電梯空間也是很有設計感的,並且不是用奇妙的地毯去改變感官,是用裝飾和大理石去做整個不同的處理,相當不錯。

  說到走廊,這幾年光有紀錄的旅館就幾百間的情況之下,我都常常在想走廊除了地毯、打光、掛畫以外,還有甚麼不同的創意。就在士林萬麗,我看到不同的走廊設計,用燈和天花板的雕飾洞,讓不同的光線打在牆上,讓攝影旅者第一次拍走廊拍得如此開心。


房間介紹

進入房間後,首先右邊是有浴室、左邊有兩個衣櫃和置物區、前方有床和沙發和書桌。整體空間雖然沒有太大,但因為透明感而感覺有變大一些。


  電視機很大,設計從浴室廁所坐著可以看到電視(就算浴室窗簾放下),然後室內各種打燈的方式很不錯,攝影旅者也還蠻愛的。有西式與日式混合的感覺。



  牆壁再次應用了特別的雕刻去透光出來,設計感相當不錯。再來就是這個沙發,一般房間內的附屬沙發都會比較硬一點,這個不但寬度夠兩個人擠在一起、舒服程度也是有的!沙發旁邊也有小桌子可以擺放東西,還不錯!



  浴室來說,是乾濕分離的,而且浴缸設備和浴缸看起來很不錯,整個看起來就是覺得很漂亮、很美麗,設計質感是相當高的。


  備品部分是 Tokyo Milk ,不知道是太多年沒有住萬麗,還是因為這間選的備品不太一樣,還蠻喜歡這些備品的味道的,外觀設計也是很美,這間旅館整個就是充滿美感的地方,感覺欠缺讀書(美感?)的攝影旅者應該多來,也許可以培養一些美感!
 


  房間內衣櫃的浴袍也不是純白的,還蠻不錯看的,只可惜有點太熱,所以攝影旅者後來就沒繼續穿了,衣櫃裡面的反光設計也很厲害,左右兩邊各有兩條光線,會隨著衣櫃門慢慢關上而改變方向,很厲害!


  攝影旅者這趟算是有一點慶祝自己生日的感覺吧!旅館有準備蛋糕,雖然大小偏小,但是吃起來是意外的超好吃,這間旅館吃的東西都很好吃、設計感也都很好啊啊啊!下面第二張照片是士林官邸的景觀,看起來不錯。


旅館設施

  頂樓游泳池、空中花園、健身房的部分,攝影旅者覺得游泳池的部分相當不錯,邊游泳邊可以看夜景著實還不錯。白天也是風和日麗可以看青山綠樹,也有早上到晚上的救生員(救生員看到我拍照躲到鏡頭外面了!感謝他)


  若不是因為相機下水有壞掉的可能性,攝影旅者很可能會帶著腳架和相機到游泳池的邊緣拍照!士林的夜景其實真的還算不錯。


  健身房沒有太多特別的地方,比較不一樣的是跑步機上面的電視機其實超大,比我看過其他健身房跑步機的電視都大,喜歡跑步機的人不妨可以來跑跑。


  空中花園部分,其實沒有看到什麼花 XD 但是,景觀勉勉強強可以。有一些吊椅和發光的椅子還蠻有趣的,可以自拍一下!也有看到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行政酒廊

行政酒廊算是有點奇妙,入口處沒有櫃檯,所以有位子放台電腦作為服務人員使用的。可能是開始設計沒設計好櫃檯?整個空間雖然小但是還蠻舒服的。這邊窗景全部是士林官邸的景觀,也就是青山綠樹加官邸景。


Happy Hours食物其實相較於 宜蘭威斯丁、台北萬怡、台北萬豪的食物都是差不多份量或是更多份量與種類,食物的口味還是不由得要說還不錯!


  酒類部分,大概有快20支不同的酒提供調酒,也是相比之下最多種類的調酒台。可以做得出環遊世界、長島冰茶、白色俄羅斯、...等比較複雜的調酒沒有問題。威士忌種類有六、七種,還有白蘭地可以喝。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苦艾酒、藥草酒類的居然有兩、三隻。

  葡萄酒部分,氣泡酒比較不甜但氣泡充足、白酒反而稍微鮮甜一點。一般飲料的選擇反而比起酒品選擇少,還蠻特別的。


早餐

高卡會員可以選擇在行政酒廊吃早餐或是到下面士林廚房吃早餐。非常推薦到下面士林廚房吃早餐,裝飾佈置得相當不錯以外,食物也是在台灣幾間國際品牌連鎖旅館吃起來最好的一間,食物真的不錯。


  最外面的一區有生菜沙拉區、起士冷肉、各式涼拌小菜,起士種類還有特別標注,有些比較少吃但攝影旅者還蠻愛的起士,生菜沙拉算是新鮮!


  後面熱食區主要可以分為粥品、港點、麵點、西式。粥品和其小菜還算蠻好吃的,可惜泡菜吃完以後,我觀察了半小時其實都沒補小菜。但是港點補東西卻還蠻快的。麵點可以選擇米粉、麵線、麵...還可以搭配不同料,會有人現場幫忙煮。


  整個吃下來的感覺還不錯,這間旅館的食物口味真的都還蠻好吃的。不過照片拍起來都偏暗,主要是現場打光,實際會比較亮一些,不會那麼暗。


  不過,之前提到服務人員經驗的差異化其實還是在這裡存在。我們兩人總共被問了三次房號,一直到用餐結束還有一杯熱咖啡沒有來。如同行政酒廊會被問很多次房號一樣,在其他間萬豪旗下旅館極少遇到這樣情況,是有一點神奇...。


周遭與結語

  這裡周圍就是士林官邸、陽明山、士林夜市。這次來覺得士林夜市人潮又變更多了,十幾年前時,很多日本人來這裡。後來部分地下化後,變成比較多中國人到這裡,那時候就是人潮有很大量下降情況。這次,人潮變很多以外,韓國人的數量似乎大幅上升。


  至於旅館方面嘛,整體評價當然是正向的!但是,如同一開始的簡評所講,這是間相當新的旅館,所以導致其他旅館或是比較有熱誠的服務人員能力比較好,而新進人員或是不專研各種細節的人,服務高低差異度大。整體的SOP似乎也蠻奇妙的,像是問房號分人分次問很多次。旅館的設計、食物、游泳池和景觀相當的不錯,如果有需要住在士林附近的,不妨一試,感受應該是還不錯的!

➡台灣總覽:旅遊資訊與遊記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