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 精選花園套房 The Westin Yilan Resort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The Westin Yilan Resort

住宿時間:
 2018/10 周末
價格:使用信用卡住宿券兌換基本房型,白金會員升等到精選花園套房。原本的基本房原價約7000台幣、本次升級到的精選花園套房一晚約13000台幣。
評語:相當新的旅館,硬體設備還算不錯,套房空間和其他威斯汀比起來似乎比較不足,不過室內溫泉設備不錯,露天溫泉採日式裸湯也很不錯。沒有行政酒廊但有偽 Happy Hour,早餐豐盛程度則是從未想到過的!

➡台灣總覽:旅遊資訊與遊記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查看更多旅館細節或訂購請點下方各大網站
https://www.agoda.com/en-sg/courtyard-austin-university-area/hotel/austin-tx-us.html?cid=1647832  https://vbtrax.com/track/clicks/1174/c627c2bf990528d7efcda67f8835ce13286e4ecb70fbb9b20a61b30263?t=https%3A%2F%2Fwww.booking.com%2Fhotel%2Fus%2Fcourtyard-austin-central.zh-tw.html   http://www.jdoqocy.com/click-7629703-12525324?url=https%3A%2F%2Fwww.tripadvisor.com.tw%2FHotel_Review-g30196-d111381-Reviews-Courtyard_Austin_University_Area-Austin_Texas.html

  這次入住使用的是美國信用卡年費贈送的一晚住宿換得的一晚,在國際上的旅館選擇雖然比美國少,但是根據經驗來說,在亞洲區住宿券換到的旅館品質大抵上都比美國地區的好,例如:住宿券可以兌換的台北南港六福萬怡酒店 Courtyard by Marriott, Taipei

外觀與大廳

  外觀設計來說還算是蠻厲害的,不看四周其他建築物,會感覺好像在國外山上的旅館一般的氛圍(例如:加拿大 Whistler 的旅館),國外滑雪或是觀光熱門景點都好像要有個木質大拱的大廳迎接大家一樣。


  晚上的時候,可以看到這個看起來像是全木製的大廳裏面,上面有兩顆漂亮的球體變換著顏色。非常的漂亮,在 Check-in 時,雖然服務都很周到、體貼,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種覺得服務人員比較冷冰冰的感覺,會是管理階層的管制嗎? XD 感覺大廳應該要更熱絡一些的!對了,入住適逢萬聖節,布置相當用心。



走道與佈景

  整個旅館我感覺起來大概是一個口字型的感覺,中間是池水、小日本庭園、演奏台,旁邊走道通到比較遠處是 Villa 區,那一區用買的價格比所有套房高(廢話),感覺高等會員也不太容易升級到。


  整個布景混合的有些奇妙,中間區域大概感覺是日式佈景,其他建築物大概是美加渡假飯店的風格,估計 Villa 區域應該是走東南亞好的 Villa 旅館區這樣的感覺。有些區域感覺沒有融合的那麼成功。


  這個葉子牆可能就比較是台式風格吧?其實我有點難判斷某些做法的風格,像是這樣一小個區域的倒影感覺缺少些甚麼,不知道是小舟還是其他布置物。但是,倒影還是蠻漂亮的啦~寬廣些或布置一下可能更棒!


房間

  套房有人帶領到房間門口,比較奇妙的是服務人員不會額外介紹設施,而套房沒有分間有一點像是偽套房。但是,整體感覺看起來不錯,沙發也不算太硬,天夢之床也是很舒服的床,電視機可以幾乎轉到90度面向床。門口有一台除溼機,隔天 Check-out 之前就已經滿水停止運轉,但是基本上房間中濕度維持的算還不錯。


  因為有慶祝節日的關係,所以桌上有紅酒,不過卡片相較國外的髂片來說,也稍微比較冷淡一點。冰箱內的飲料和抽屜的餅乾全部都是可以自行取用的,有試著把水放進冰箱,其實冰箱溫度沒有特別低,所以放一小時後大致上水溫不變,經實驗...隔天就會冷了。


  房間內設備來說,除了旁邊衣櫃有一般室內的拖鞋之外,還有兩雙穿起來不錯的拖鞋,大概是繼 Intercontinental Okinawa Manza Beach 之後,相當不錯的拖鞋(註解:至今都還有在穿那雙 Intercontinental 夾腳拖,感覺比較接近 havaianas 的拖鞋),宜蘭威斯汀的則是有點像是沙灘拖鞋厚厚的,但是又更可靠一些。


房間內浴室與溫泉

  浴室玄關這邊有兩個洗手台,對面玻璃間是廁所。在走進去一點是有氣閉門的浴室間,不過因為下面膠條比較矮,所以水容易跑過去到洗手台區塊,沖澡間基本上就是一邊沖澡、另外一邊可以放水泡室內溫泉,不過大小大概是1人份的溫泉區吧!


  室外的溫泉則是1.5~2人的溫泉池,面對方向有一點奇妙,坐下是面壁。我有想過,如果面外面可以看外面風景或花園景,面裡面可以看電視,但是實在有點不理解為什麼是面對牆壁。XD 然後由於外面沒有上方檔板,所以基本上泡澡只能縮在裡面,不然有機會被旁邊較高的民宅或是走出去可能樓上會看到。


偽裝的行政酒廊

  這邊我覺得宜蘭威斯汀做的不錯,正常其實如果沒有行政酒廊的話,就不會提供行政酒廊的服務。但是他們刻意把餐廳一塊靠水的房間拉出來做高等會員的 Happy Hours 。正常他們晚餐很好,所以很多人使用,他們還是忍痛割出這一塊來提供做為 Happy Hours,我覺得還不錯。而且布置的也還可以,下面是入口的萬聖節景象。


  咖啡機、果汁、汽水、啤酒、葡萄酒、各式酒精、小點心。基本該有的都有了,前面還有很大的投影區域可以看球賽,還剛好看到自己高中同學主播播報的球賽,有種奇妙的感覺,整體沙發坐起來還蠻舒服的。


育樂與運動區

  他們的育樂與運動區域是在地下室,也就是地下停車場旁邊。除了健身房是24小時以外,桌球、撞球是預約制,而游泳池、兒童娛樂球池則是限時開放。(不論,地下停車場的費用是免費)游泳池部分在地下室的設計有點有趣,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高空的游泳池,水氣悶悶的味道也比較容易散去,但是宜蘭威斯汀沒有特別感覺到有甚麼水氣。


露天溫泉

  露天溫泉部分是採用日式裸湯,早上、晚上男女入口會互相調換,但是其實進去後都是走到中間拿感應再各自進去兩邊溫泉區。


  室內會有櫃子可以放私人物品和鞋子,但是建議貴重物品還是鎖在房間就好。裡面會有可以躺著的休息室、飲料區域可以喝水和紅茶,有一個蒸氣室、一個烤箱、室內雙熱水池、室內單冰水池、室外單熱水池。



早餐

  如果你買早餐方案或是高等會員就會有附帶早餐,攝影旅者覺得食物品質還不錯、品項也不少,比起之前幾家台灣內連鎖旅館的早餐口味好上很多。


  有西式冷食早餐、台菜、歐式麵包吧、滷肉飯、麵條、飲料、果汁、水果、粥、...各種都還算蠻好吃的東西。綜合果汁部分,攝影旅者喝了好幾杯,相當新鮮好吃。


  有趣的是甜點區一樣甜點都沒有,讓我感到傷心、難過。嗚嗚嗚,不過那應該是因為晚餐也是在同一地點的吃到飽,所以才有那個位子。我還有特別注意到,銀卡會員平日餐點95折、金卡會員9折、白金卡會員85折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限時活動。


  還有一些基本的美式熱食早餐、法式土司、港式小點、...,食物部份真的算是蠻好吃的,但是沒有特別精緻。不過,再退一步回來講,旅館早餐真的算是錯的很不錯的。攝影旅者個人最推薦:綜合果汁、宜蘭米粉的肉丸、滷肉飯、通心麵、魚類。



其他

  從旅館開車出發,距離很多觀光工廠很近,例如:金車酒廠。旅館正門外面就有一間超商,相當的方便,不過走路能及的範圍大概就這間超商了!可是,還是不錯!


➡台灣總覽:旅遊資訊與遊記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