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陰出雲市美食介紹 Delicious Izumo Food

出雲市美食介紹 旅遊時間:2018/04
這篇記載著攝影旅者在日本出雲市吃到的食物,雖然不是特別多,但是著實的相當好吃,隨便吃、隨便好吃!島根區塊有相當多有意思的料理,像是七珍料理(海鮮)。還有些是出雲的特色料理,尤其是紅豆湯年糕、蕎麥麵,這次攝影旅者都稍微有吃到,就推薦幾間給大家外,也標記幾間別人推荐的食物。


  首先,整體行程與旅館、行程使用票券和規劃、出雲市附近旅遊資訊、還有餐廳對應地圖都可以從下面這三個連結找到,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用文章最下方區塊留言。

➡山陰關西十日行程:行程資訊總介紹
➡出雲旅遊資訊:出雲大社與日御崎海岸
➡旅遊參考地圖:山陰與京阪 Google Map

日本湯圓學會一號店
日本ぜんざい学会壱号店
官方網站 http://www.zenzai-01.com/
〒699-0711 島根県出雲市大社町杵築南775-11
電話 0853-53-6031


  結緣湯圓真的算是出雲大社名產,很多人到這裡都會吃結緣湯圓,其實就是紅豆湯加湯圓!在這間店裡面的名稱是出雲ぜんざい (600日幣)。但是我吃的是這間特色湯圓,用炸的結緣湯圓 縁むすびぜんざい (700日幣),其他另有各式抹茶、大碗、冷紅豆湯、無湯版的,現場菜單上都有照片可以參考。


  上面這個炸的紅豆湯圓湯到底是如何呢?吃起來很有趣,上面外殼脆、內部軟、有米餅的味道,泡在紅豆湯中的部份吃軟些並且帶有甜味,但是又不會太甜,還不錯。但是日本的紅豆湯直接喝都會偏甜就是!所以旁邊才會有熱茶和鹹點。

  整體說來,其實挑一間順眼的吃紅豆湯圓湯就可以了。我估計大家為倒映該也不會相差太多,不過這間日本湯圓學會一號店的環境還蠻舒服的以外,還有其他比較多的選擇。

おんちの樽
おんちの樽
島根縣齣雲市今市町 971-15
+81-853-24-2242


  純粹只是因為晚上找不到太多食物吃,不是太貴、就是蕎麥麵!找到了這一間店,居酒屋類的食物相當的不錯,主要會給一盤生菜,然後其他可以點的就是關東煮類、燒肉串、各種小餐點。

  關東煮的湯頭還算有味道,我是選精選五樣關東煮,吃起來感覺還蠻不錯的。肉串部分,也是選精選五串,煮的口味我覺得相當不錯,不會太濕、口感剛好外脆內嫩、味道也不會太重,就是好吃!至於最下面那個海蝸牛類的東西,吃起來裡面醬汁甜鹹適中、肉質部分軟而Q彈,是當地特產,攝影旅者在出雲和松江都吃過,算是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兩位店員(或是老闆)和工作臺的合照,是很傳統的炭燒的肉串,兩位感情也很好,一直搭配處理食物,還有一位很喜歡拍照,一直和我秀他到處旅遊的照片!


八雲蕎麥麵

八雲本店
9:00~16:00(LO15:45)
大社町杵築東276-1(宮内)
出雲大社無料駐車場西側すぐ

八雲東店
9:00~16:00(LO15:45)
大社町杵築東264-2(宮内)
出雲大社無料駐車場北側すぐ

  這不是松江著名的那一個八雲庵蕎麥麵,而是在出雲神社宮內有兩家店的八雲蕎麥麵。不過這也是攝影旅者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一次蕎麥麵。


  內部空間寬敞,有一般西式的座位和和式直接蹲著的座位,攝影旅者選擇了一個角落靠窗的位子,拍起照片來比較順手,也可以默默地吃自己的蕎麥麵。


  這裡一樣有熱的蕎麥麵和冷的蕎麥麵,值得一提的是出雲這邊蛤蜊湯和冷竹輪豆腐,這兩樣都算是很有名的東西,不過這裡的蛤蜊湯沒有特別大粒,之後會介紹松江吃到的蛤蜊湯大碗又好喝!

  攝影旅者對菜單有選擇障礙,就點了五割的蕎麥麵,然後就來了像高塔一樣高的蕎麥麵地獄。每一碗蕎麥麵口味都不太一樣,但是相當好吃。建議一般人吃三割就好,或是兩人吃五割、再搭配點小吃。


其他美食
  主要是這次時間不太夠,所以沒有吃完全部想吃的餐廳,不過這幾間是有看過別人推薦的,要是攝影旅者有空,應該會去吃後面福燒甜點和出雲當地石材出頭火

人氣餐廳 蕎麥麵店「SOBA處 田中屋」
地址:島根縣出雲市大社町正門鳥居前
TEL:+81-853-53-2351
交通方式:一畑電鐵「出雲大社前站」步行5分鐘

美味的海鮮餐廳 「味工房 MATSUSHIMA」

地址:島根縣出雲市今市町283-1
TEL:+81-50-5868-4047
交通方式:JR「出雲市站」步行13分鐘

出雲甜點美食“福燒”!「福乃和」
地址:島根縣出雲市大社町杵築南837-2
TEL:+81-853-53-8101
交通方式:一畑電鐵「出雲大社前站」步行4分鐘

出雲當地食材美味 「山頭火 出雲店」
地址:島根縣出雲市今市町971
TEL:+81-853-20-0800
交通方式:JR「出雲市站」步行1分鐘

➡出雲住宿介紹:出雲 Dormy Inn 八雲溫泉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photo.trekker.tw/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