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藏王狐狸村 Zao Fox Village, Japan

旅遊日期:2018/02
  宮城藏王狐狸村,一直是攝影旅者很想要去的地方,總算在2018年有幸到訪這個著名的狐狸村,拍攝各種不同的漂亮狐狸和抱抱狐狸,這裡的交通不算太方便,但是攝影旅者實測後,應該有多別人一點點交通方式,希望能夠幫助上大家到這裡玩得盡興又省錢或省時間!

➡旅遊參考地圖:東北旅遊 Google Map




宮城藏王狐狸村交通

宮城藏王狐狸村   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 9:00-17:00 / 全年無休 / 門票1000日元 
地址:宮城縣県白石市福岡八宮字川原子11-3
交通:
1. JR 白石藏王站或白石站,搭計程車車程約30分鐘,單程約4000~4400日元
2. (週二和週五) 從JR 白石站搭乘市民巴士Castle Kun福岡線到川原子下車約1小時、200日元


*公車特別資訊:前往狐狸村的巴士只有星期二及星期五行駛。白石站出發是07:58和13:35,回程時間為14:32從狐狸村出發。 




前言:特別注意事項

  藏王狐狸村不是飼養一般動物的動物園,入場前有各國語言的警告,請務必閱讀清楚,並且入內可以考慮穿著厚實或包住身體皮膚的衣物,但是請避免攜帶各式會甩來甩去的東西,會容易被狐狸咬。



  入村後有幾個地點要特別注意。第一個,進入放養區前面的門要快速開關避免狐狸跑出來。第二個,是剛進去的地方請不要停留,據說那個地方比較容易被咬。第三個,請在指定餵食物區域關好門躲進去後再開始餵食,不然會很危險!


其他還有一些注意事項要小心:
  • 禁止伸手、手指:100%會被咬。
  • 懸吊物品不要帶:也會被咬。
  • 塑膠袋不要帶:摩擦聲會吸引狐狸。
  • 東西收好:不要亂拿出來會被誤以為食物,掉下去的東西會被咬壞。
  • 不要隨意蹲下、摸狐狸:會被咬。





狐狸村內狀況

  剛進去會看到一些類似這樣的步道,所以也不用擔心下雪或下雨,總是還有遮風避雨的地方,也都還可以繼續看可愛的狐狸。不過有時候,狐狸會像第三張照片一樣,直接就睡在路中央,讓你走過去也不是、不走過去也覺得可惜!



  裡面有相當多品種的狐狸,有一般大家印象中的一般狐狸、有白色的北極狐、還有全身黑的黑狐狸!可以看到它們有很多帥氣、有趣、可愛的姿勢。


  攝影旅者覺得半睡不睡的狐狸、睡死的狐狸超級可愛的,坐著要睡不睡的狐狸的臉看起來好像就對著人們笑一般,好可愛喔~~!躺著睡著的狐狸則是讓人好想要去摸他們!(但是不可以摸喔!!)


  有時候,在餵食時或是其他時候,會看到比較兇的一直叫的狐狸和有小爭吵的狐狸,其實動物都在所難免的,遇到他們鬧脾氣時,就稍微遠遠觀察它們、不要太靠近喔!


  狐狸還有點像是貓咪一樣的個性,喜歡找各種不同東西把身體塞進去,看起來十分奇妙,塞到木頭箱子內、鐵管裡面、木頭夾層內、...。看起來也很可愛啦,尤其是睡在水管的那一隻,哈哈哈。


  天氣似乎冷到一個程度之後,就會有很多狐狸開始舔舔自己進入冬眠狀態,開始本來沒有下雪時還有很多狐狸打鬧,開始下雪後似乎就比較少狐狸打鬧了!




抱狐狸活動與回家

  在藏王狐狸村裡面最特殊的活動就是抱狐狸,付500日幣(好像還在漲價)就能夠體驗抱抱狐狸的活動,可以非常近距離的體驗抱狐狸和拍照!不過想搭公車下山的人要特別注意,體驗時間和末班公車時間非常接近喔!


  我們是義無反顧地玩著狐狸,所以最後只好拿牌等計程車,等叫到你的號碼時,就能夠去搭計程車,和歐洲不一樣,日本只會算單程錢,如果是歐洲計程車,可是從你叫到車就開始收費的呢!


  實測搭車到白石藏王站約需要多400日幣左右,但是回到仙台的速度可是快上很多,此外這個車站內設餐廳、免費博物館可供參觀,所以攝影旅者這趟有四個人分擔車錢,就毫不客氣地選了坐這班車到車站了!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