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與白川鄉之旅 第二天 Kanazawa & Shiragawa

(白川鄉合掌村→文化古都金澤&御用點心店「森八」) 旅遊日期:2018/02

  這是攝影旅者參加 Fun!Japan 日本旅行體驗活動 的第二天。今天主要行程是在白川鄉拍照、參觀白川鄉內博物館和建築、金澤的御用和菓子店森八的體驗、以及金澤餐廳和市內散步,今天照片也拍得特別漂亮,就請大家繼續向下看吧!!



白川鄉合掌村展望台

  早上,就在大家都剛到日本不久且沒有休息太久的情況, 5:00大家被我專業的騙上展望台拍照!(但是,其實我看錯了時間…。有一點點愧疚…)



  所以,等了好久都還沒看到日出前的黃金拍照時刻,大家一直等到早上5:45才可以拍到漂亮的夜景,也就是在寒風中等待並拍照兩小時才回到民宿。


  這算是一種夢想成真吧!第一次看到美麗的合掌村,也成功拍到了漂亮的黑夜合掌村、黃金時刻合掌村、還有白雪遍地的合掌村!而且,合掌村看起來其實超過我想像的漂亮,還好我沒被其他不專業的照片騙了!


民宿大田屋

  民宿大田屋的老闆其實人超級好的!這次凌晨上山、清晨下山都是老闆親自開車送我們上下山,離開的時候還請我們喝了飲料!下山回到民宿之後,就開始吃民宿準備的早餐,是非常厲害的日式全套早餐。


  在吃飯結束之前,民宿老闆一家還有出來表演傳統的舞蹈和音樂,可能他們看大家很嗨,最後甚至還邀請大家一起用傳統樂器演奏一曲,我個人相當的喜歡大家一起表演的感覺。


白川鄉體驗

  吃飽飯之後就開始在白川鄉內探索新奇的事物,合掌村的房屋真的都有斜率很陡的屋頂和到處都有漂亮的水中倒影。下面那張照片是在某塊雪地上找到的小雪人兩個!我覺得做這兩個雪人的人很厲害!因為這些東西明顯都是準備好的剪紙和胡蘿蔔,才能做出這麼可愛的小雪人!


  我們還挑了古老的神田家做導覽參觀,神田家內部相當的有意思,一樓中間還有一個火爐,是傳統上為了能夠讓整個屋子的木頭越來越強壯所做的設施,燒水出來的蒸氣可以加強整個屋子!


文化古都金澤

  由於行程算是相當的緊湊,所以我們在稍微逛過合掌村之後,就啟程回到了金澤,我們先跑去了近江町市場吃了相當不錯的じもの亭海鮮蓋飯,下面照片是兩千三百五十日幣的特大海鮮蓋飯「華」,如果沒有要吃那麼大碗的人可以選擇小一點的海鮮蓋飯「雪」,只要一千七百日幣。



  緊接著我們到了金澤一間歷史悠久的御用點心店「森八」,這次參觀的是他們的本店 (請參照店鋪列表),這間店的空間很大,樓上還可以製作甜點、參觀甜點製作的歷史和器材。


  「森八」 本店上樓的樓梯還是專門有設計師設計過的牆面,聽說有相當多人專程來看牆面上的設計,採用天然的木材與土牆,營造出溫暖的感覺。只覺得這邊空間設計感整體都很不錯,還蠻厲害的。


  「森八」 1625年以來創業約390年,伴隨著金澤歷史腳步的傳統和菓子店。在店內,可以放鬆品嚐和菓子與茶套餐。2樓有「金澤菓子木型美術館」(入場費:大人200 JPY、小孩100 JPY),也有體驗工坊。


  體驗工坊價格為1296日幣,體驗時間為40分鐘。下圖為器材組,有已經條配好的水、糖、麵粉,利用旁邊的木材做三次壓與伸展的動作之後,再放入模具中,使用手指壓緊之後,再把幾個甜點取出就能夠有非常漂亮的紋路。



  這是我做出來的成品!我覺得還算蠻漂亮的!我很厲害吧!!哇哈哈哈!這聽說要很強的手勁才能壓制出這麼漂亮的點心(都給我說就好了,沒錯!)


➡延伸閱讀:金澤一日行程懶人包

好吃的晚餐 「くし家金沢片町店」
くし家金沢片町店 / 石川県金沢市片町2丁目2-15北国ビル1F

  「くし家」是一家賣各種日本料理的日式餐廳,有賣各式黑輪(金澤煮,金澤口味的關東煮)、各式炸物串、生魚片、各式海鮮料理、炸豬排、日本高級牛肉、蛋捲…等等相當食物。


  在這間餐廳吃了相當多東西,第一個上來的就是金澤煮,看起來和關東煮乍看之下沒有甚麼差別,實際上他的汁比起關東煮濃厚而甜美,不過也沒到靜岡煮的醬油那麼濃郁,吃起來頗為回甘。裡面最有趣的就是有一個田螺…。


  下面還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我想特別一提的是這邊的生魚片,品質非常的不錯,而芥末也是新鮮研磨出來的,這比起很多壽司店的生魚片來的高級很多。另外,他們的串燒也相當不錯,之前在日本其他地方有吃過類似的炸串燒,吃起來炸皮很薄、內容汁多而美味。


  整體來說,只要有喜歡日式料理的人,或是想要嘗嘗金澤煮的人,都可以來這間店,我個人吃完以後感覺很不錯,這是我兩次到訪金澤中,最美味的一餐!也勝過不少其他餐廳。

新的金澤旅館「Kaname Inn Tatemachi」
Kaneme Inn Tatemachi  / 日本〒920-0997 石川県金沢市 竪町41

➡延伸閱讀:Kaneme Inn Tatemachi 介紹


  Kaneme Inn Tatemachi是一間相當新開的旅館,似乎開業還在一年之內。位於購物街中,距離金澤有名的21世紀美術館很近,些微的走路可以到兼六園、金澤城、尾山神社。如果喜歡走路探索金澤的人,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旅館裡有音樂酒吧,晚上會有現場的DJ或是其他演奏活動,燈光相當迷人,由其實窗邊的燈光調整的相當不錯。當然,如果喜歡坐沙發的人,可以更靠近DJ一些,想要喝酒邊和調酒師聊天的人也可以直接坐在吧檯,有四五種不同風格的座位讓人自由選擇。


  整體旅館房間以純潔色調為主,住起來感覺很乾淨、舒服。標準房價為平日有機會在2000台幣之內,空間卻是同價位的類似旅館的兩倍之大。


  上面三張照片是這次住的標準房,一踏入房間就是明亮的落地窗,而房間內其實也可以住到四個人以上,整體空間感相當不錯。浴室空間比一般日本商務旅館大上衣些,床睡起來也很舒適。


  我個人很喜歡看景觀的地方,旅館頂樓還有可以展望出去的展望台。不是因為回到旅館已經太累,我應該還會跑到頂樓陽台喝杯飲料、拍拍照片吧!

  整天行程很緊湊、很累,但是我覺得非常的值得,世界遺產合掌村、日本文化古都金澤的搭配真的是太棒了!

本文同步刊登在 Fun!Japan Taiwan
可以由此加入 Fun!Japan

想要試試看手氣?
上面連結加入 Fun!Japan 後,可以看抽獎列表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