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 貓咪電鐵貴志川線小玉列車 一日遊懶人包

旅遊日期:2017/06
和歌山最著名的貴志川線,本來是一條南海電鐵經營不善的電鐵路線,後來轉賣給新的經營者,也就是有起死回生妙手的和歌山電鐵,以小玉列車和貓咪站長救活整條路線,後來更再新增了三種不同的電車!除了貓咪站長和電車以外,其實這裡可以設計成一日遊行程喔!來看看該怎麼搭配不同票券玩上一整天的懶人包吧!


  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全長14.3公里,連接和歌山市和位於紀之川近鄰的貴志站。整條線上共有14個車站,搭乘電車悠閒的行進在農地和城鎮之間可以看到美麗的田園風光。

本次旅行總行程包:日本三重、和歌山之旅

建議可以使用的票券

 
1. 5日券 JR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 :11000日幣5天

  適用於關西機場或是名古屋機場進出的人。非常新的JR周遊券,2017年左右才開始有的小區域型通票。可以五日內在JR關西機場至名古屋機場,以及JR關西機場至JR名古屋機場整個以南地區所有的JR以及部分相當有用的公車與電鐵都能使用。這張票券也可以使用在和歌山電鐵的貴志川線上喔!




2. 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一日券: 大人 780 日幣、小孩 390 日幣

  沒有其他票券情況底下,請務必要購買本一日券,就算只是搭車到貴志站下車看看貓站長就回來,這樣來回車票也高達800日幣,如果你買了一日券,除了賺了20日幣以外,你還可以獲得精美的票券一張做紀念!

3. 和歌山超值周遊券: 一日1600日幣、兩日2400日幣,小孩半價
  和歌山巴士、和歌山巴士那賀、和歌山電鐵乘車無限次數。可是這張票券相對起來沒有前面兩張票券這麼厲害,和歌山巴士大概只有去黑潮市場和附近一些零散的景點比較好用,大概一天也部會搭到800日幣的公車,所以應該是可以不用購買這張。


怎麼玩一整天?


  原本的電鐵有超過十站,攝影旅者把下方的完整圖縮小成這個上面這張簡介圖,基本上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的玩法不只是直接到貴志站看看貓咪站長、參觀咖啡廳、購買紀念品,在對的日子(2月~5月)還可以到貴志站附近的草莓園採草莓,也就不難理解貴志川線上面除了小玉貓站長電車以外,為什麼還有草莓電車了!




  貴志站真的是滿滿的貓咪,攝影旅者超愛貓咪的,所以整個精神就來了啊啊啊!!貓外型的車站、貴志站貓咪紀念票(190日幣)、貓咪咖啡廳、貓咪紀念品店!!!


   搭配另一種玩法:「西國三社參拜」,所謂三社指的是日前神宮、伊太祁曾神社和竈山神社。其中的日前神宮和伊太祁曾神社是紀伊國的一之宮(社格最高的神社),自古以來就有眾多信徒到此地參拜,只要巧妙的搭配,你就能坐遍三種不同的電車和飽覽貴志川線之美,先搭任何一輛車到貴志站,然後離開時依序停留伊太祁曽竃山、日前宮站,就能至少把車換過一輪。(一天最多三種電車,而電車總共有四種。)

伊太祁曽神社

伊太祁曽車站內居然有貓咪站長四世,而且人潮並不多!從伊太祁曾站徒步約5分鐘,可以參觀伊太祁曽神社,伊太祁曽神社是祭拜傳說中向日本全國播灑樹種的樹之神的神社。

竃山神社

竃山站竃山站徒步約15分鐘可以到達竃山神社,神社深處沉靜的本殿中供奉著神武天皇(第一代天皇)的長兄彥五瀨命的靈位,而這裡的住持一類的人看我很熱,送了我一把神扇,很感謝他們的照顧!

日前宮


日前宮站:日前宮站徒步約5分鐘可以到達日前宮,也就是日前神宮、國懸神宮兩大神宮統稱,具有悠長歷史的兩大神宮座落在一個地區,在日本也是屈指可數的

  結束之時,可以回到和歌山泡溫泉、吃海產,就這樣度過和歌山的一日。



和歌山電鐵 貴志川線 四種列車

  貴志川線上行駛的有「小玉電車」、「草莓電車」、「玩具電車」、梅星電車這幾種電車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部設施都十分有趣,讓人非常想要去搭搭看,就如同九州有非常多特色特急電車,這些電車也相當有特色以外...你最快兩天就能收集完所有電車了喔!
 
小玉電車
   小玉電車這是以小玉站長命名的電車。在車廂外畫有101匹以小玉站長為原型的貓咪時而歡跑時而打滾的可愛形象。車廂內也同樣畫有多種以小玉站長為原型的貓咪形象。不過,有趣的是,攝影旅者在車廂裡面看到哆啦A夢展示櫃...。好吧,他是一種貓沒錯啦...。

草莓電車

  有兩台車是輪流的:假日草莓電車、平日玩具電車。玩具電車是世界第一台車廂內設立轉蛋機的電車!這就是一台販賣各種玩具的電車啊!!玩具電車的徽章每天都不同,讓人期待會轉出什麼。而草莓電車大概就是搭配大家假日想去採草莓的心情吧!草莓電車以貴志站週邊特產草莓為原型,被譽為日本最可愛,最有趣也最時尚的電車。車廂內鋪設有天然木製地板,長凳,服務櫃檯以及桌子等設備,讓人感覺十分舒適。


梅星電車

   梅星電車的誕生是因為和歌山縣代表特產就是2015年列為世界農業遺產的南高梅,所以新電車決定用梅作為主題,藉此主題電車推廣和歌山特產。攝影旅者搭車時,似乎因為祭典,所以裡面有很多寺廟的裝飾品,坐起來相當的有趣。


總複習一下玩法!

  和歌山出發,可以直接先到貴志站看小玉二世、買貓咪紀念品、買紀念票、季節對還可以採草莓,喜歡神社的就記得停伊太祁曽竃山、日前宮站做「西國三社參拜」,喜歡大自然的可以到四季之鄉公園租借腳踏車欣賞自然風光!最後,回到和歌山後,可以去泡泡溫泉、吃吃海產!就這樣,祝大家旅程愉快!


➡推薦旅館:愛都市內的溫泉可選 和歌山天然溫泉多米酒店

排行程前可以參考下面貓咪站長出勤表或是官方網站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本次旅行總行程包:日本三重、和歌山之旅
還可以參考:東京懶人包名古屋懶人包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