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 大須觀音寺 Osu Kannon, Nagoya

旅遊日期:2016/12
大須商店街有400多年的歷史,被稱呼為日本第一活力商店街。是一條以「大須觀音」、「萬松寺」等廟前的參道為中心,從江戶時代起就繁榮起來的街頭。這裡還聚集了很多「御宅文化」的商店、設施,也是COSPLAY的發祥地。而大須觀音作為北野天滿宮的別當寺,每月18日、28日廟會時舉辦的古董市場在大須享有盛名,8月份舉行大須夏天祭,10月份舉行大須大道藝人祭,2月份舉行大須節分(立春前日)寶船遊行等。

  到達大須觀音寺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地鐵鶴舞線或名城線的上前津站、地鐵鶴舞線的大須觀音站,到了之後主要商店街在下方紫色、橘色、綠色、黃色區塊,寺廟則在下方地圖的左邊,而以該區塊附近為最熱鬧的區域。另外,大須地區官方網站也有正體中文的簡易介紹喔,如果要稍微了解商店街的話,還蠻推薦可以看一下的!
可以點此另開視窗下載地圖

  一直都還算喜歡日本的觀音寺,和台灣的觀音寺一樣侍奉著觀世音菩薩,不同的是日式建築、寺廟的呈現總是和台灣的寺廟呈現有相當不同的差距,但是我第一眼看到大須觀音寺的感覺是非常好的。


  到處插滿了南無觀世音菩薩的旗幟、佛號,但是卻一樣的莊嚴,整個附近的藍天都給人帶來希望,和淺草觀音寺又有不同的感覺,大須觀音寺給人的感覺是更貼近心中、更親切溫柔的感覺。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