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灣】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

用餐時間:2016/03
  很多同事有提到,上面這個沙朗牛肉捲相當不錯,由於攝影旅者本身身體,現在比較少吃牛肉了。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是非連鎖經營的一家鐵板燒,就在101隔著信義路對面的第一銀行旁邊、或是世貿站3號出口。其食材理念是新鮮、美味、養生。

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官方Facebook
Gomaji 團購 折扣特價午餐1580元、常規套餐1980元
2016年 華南銀行The One 尊榮卡打85折 (每年更改合作對象)


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8號之1

店家電話:02 8789 1019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這次因為是一群人一起去吃,所以有專門的鐵板區塊,其他區塊似乎僅備有十人左右的座位。門口的裝飾算是低調奢華,還有展示一塊非常大的玫瑰鹽,就是隨後大家會吃到的用鹽,調味起來感覺相當不錯。


  開始會先送上熱茶、洋蔥拌番茄醬、甜菜根汁,作為大開朵頤的前置動作!!


時宜健康沙拉 (花椰菜、無花果、甜番茄、山藥泥、果乾)
吃起來算是蠻提味的,尤其是小番茄超出一般的甜度,山藥泥上的洛神果醬相當的清爽,有很多人讚許的山藥泥... 我個人認為刀工似乎稍微粗了一些。比起來,之前在內湖吃到的居酒屋瘋酒屋的刀工細膩多了。


季節一口香
澎湖絲瓜搭配野薑花與時令水果,在鐵板上用蒸盤蒸過後,掀蓋剎那間,清香甜美宛如花朵與蔬果的美妙相遇!讓攝影旅者那麼不愛絲瓜的人也吃得還算不錯,口味相當的好。


穀物麵包
和你想像可能濃郁或是偏鹹的口味不同,吃下去和視覺想像的食物不同。有不同穀物及中藥材磨成粉,鋪灑在天然發酵的手工麵包上,吃起來口感稍軟而不讓人排斥。


一口蘑菇
  剛開始看不出來是甚麼,後來一口吃下去後,吃到了鮮嫩多汁的一口蘑菇,裡面有香甜可口的蘑菇汁,算是不錯。肥厚的菇肉可以充滿每個人的嘴巴。


娃娃菜
香甜的娃娃菜,吃得出來很新鮮而且有挑選過,基本上吃的都是原味、鮮味,沒有其他混雜的口味,連鹽調味都沒有喔~


阿拉斯加鮮魚
非常鮮嫩多汁,主除有特別交代一塊要分兩口吃,這樣口味、鮮汁、口感、...才會是最佳的程度,是我少數吃過非常喜歡的魚類。

鐵板明蝦
  攝影旅者不能吃蝦,可是看同事們吃得津津有味,大廚在這道菜非常下功夫是感覺得出來的,不像一般鐵板燒,一條蝦就丟在那裏到結束,大廚會切出前後段,為了讓大家吃到好吃的口感,前後段料理方法不同,讓口味能夠更棒。


主餐(春雞加豬肉、或是牛肉捲)
主餐部分,大家都覺得口味和口感相當不錯,唯獨個人覺得份量絕少,其實對我個人而言是吃不太飽的。依照大家反應,我想能吃牛的,選牛肉準沒錯!

新鮮五穀雞蛋
選用台灣在地食材,超級新鮮配送的五穀雞蛋。主廚有解釋,因為雞的餵料不同,蛋黃特別飽滿。這道菜做起來就像是銅鑼燒一般。煮法或是因為想讓大家吃到蛋黃的鮮味所特別研究出來的作法。


櫻花蝦炒飯
老實說,份量有點少、有點少、有點少阿阿阿阿。但顏色鮮豔、口味飽滿。

鐵板爆米花與甜點
味道相當不錯,非常少見的一道菜。其他甜點都在下面了,有水果和黑木耳汁。


攝影旅者評論時間

交通便利度:五星
附近有停車場,附近有101捷運站,也有不少公車。

環境清潔度:四星
整個算頗為乾淨,惟外觀稍嫌老舊。

整體服務態度:四星
服務很到位,僅有後來時茶稍微補的速度過慢,但是基本上都相當不錯。

送餐速度:五星
幾乎是一吃完過不久就會送餐過來,加之我又一值拍照,東西沒有過冷過熱,真的送餐控制很好,這點還蠻值得嘉獎的。

鹹點滿意程度:三星
雖然都還蠻不錯的,但是依照這個價位,食物份量有點過於精緻。一碗湯、一個麵包、一盤青菜、幾口沙拉、小於巴掌的肉材、三四口肉、幾口炒飯。個人覺得同樣價格,吃其他東西吃到飽沒問題。

甜點滿意程度:二星
一口甜點、幾口水果、一些爆米花,如果這就是兩千元買到套餐的甜點...。

用餐氣氛:三星

價格合理:三星

同樣價格,宜蘭無菜單料理 - 饗宴鐵板燒的食材精彩許多。

想要看更多的請按這裡:更多食記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