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香港昂坪360纜車 Ngong Ping 360 Cable Car, Hong Kong

旅遊時間:2014/12
昂坪360(英文:Ngong Ping 360),是香港一個連接大嶼山東涌及昂坪的纜車系統,昂坪纜車(英文:Ngong Ping Cable Car,前稱Ngong Ping Skyrail)是世界上營運距離最長的纜車系統,亦是香港繼柏架山吊車(已拆卸)及香港海洋公園纜車後第三個纜車系統。昂坪纜車從東涌出發,為這個美麗旅程揭開序幕。

昂坪360
地址:離島大嶼山昂坪
交通方式:從港鐵東涌站B出口,步行約5分鐘至東涌纜車站。
電話:+852 3666 0606
官方網站:http://www.np360.com.hk

  票價隨著每年會不斷漲高, 建議每次都觀看官方網站以大概了解現在票價變動情況。我那時候官方票價為每人165港幣來回,但是過了一年已經漲到了每人185港幣來回,如果在台灣找專門賣這些票的人,有可能可以買到更便宜的票券(因為可能是拆套票或是拆多人團體票賣你),用Google找一下大致上可以找到。(目前看到公開而價格不錯的是KKDay,各種港澳票卷都有折扣)


  提早在自己國家買好票有很多好處,最大好處是跳過很多擁擠的人潮,因為其實上來後看到大概有七成的人在排買票,而我們就可以直接拿著票前往想要的目的地摟!!


  買到票後,請直直的前往這裡進路排隊人潮,請看好有一邊是玻璃車廂,而另外一邊是一般車廂,從這邊開始排隊大約要半小時上下,如果從前面一點開始排隊就會很恐怖了。


       搭上纜車之後會先從地面開始出發,會先通過流往海邊的河流,慢慢往上爬升到山邊,視野非常的不錯,但是還不到拍照拍起來很漂亮的時候。


        差不多過完河開始爬升之後,整個景色會越來越漂亮,旁邊出海口會有火車列車經過,海天一線之外搭上火車景色大概也只有幾個海島型國家和這裡有了吧。


       雖著逐漸上升,前方已經可以看到層層疊疊的青山,後方則是青山綠水搭配上香港一貫的高樓大廈,由於香港並沒有地震而且空間狹小,所以高樓大廈到處林立以外,每一棟建築物都比高還更高。


        昂坪360纜車搭到底後,一上來就是昂坪市集,這裡展現了昂坪地區的風俗和文化,穿越市集後會看到天壇大佛,佔地1.5公頃,其建築及園林設計烘托出昂坪獨特的文化氣息及精神面貌。市集旁邊常常有一些特殊布景,還有特色景點「與佛同行」的裝置藝術,有提供大家掛祈禱願望的提菩樹。


        緩步走在昂坪市集,路上有相當多連鎖的餐飲店,不算是太當地特色,不過就是還能吃。而紀念品店裏面也賣有一些當地的紀念品,是說不管餐飲店或是紀念品店其實都還算是蠻貴的,沒有特別需要買的可以考慮在其他地方買。


         走出昂坪市集後,可以走到南天佛國的天壇大佛。沿路上會有各式羅漢兩旁一路接引到下面這個佛寺前方,我沒有走入佛寺,因為我對旁邊天壇大佛比較有興趣。天壇大佛前是很長的階梯,非常多人喜歡停在前面拍照,我也不例外,等了不少時間才等了一堆一直跳進來的遊客讓出空間的空檔拍照下去。


        走到上面非常的漂亮,整個視野都開闊起來了。而要拍大佛恐怕要帶全片幅14mm鏡頭去拍才能和我上面那張大佛一樣拍完整喔。


點此讓自動幫你比較推薦的Ritz-Carlton Hong Kong在各訂房網站上的價格 
點此讓HotelsCombined自動幫你比較香港的所有旅館價格
還想要看看其他香港資訊嗎?請到亞洲資訊列表
 

2 留言

  1. 你上了大佛! 已經很多年沒上去。太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走上去看一下,畢竟我很少到這裡,不上去看看就太可惜了!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