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食記】法蘭克福古蹟中享用正統德國豬腳與香腸 「Café Hauptwache」

用餐時間:2015/11
這趟旅行中,吃到很多德國香腸,口味和口感都相當好吃,可是吃到好吃的豬腳卻僅有此一次。位於前身是法蘭克福「衛戍大本營」的 「Café Hauptwache」 食物可是相當好吃,而在這棟1730年興建好的的巴洛克建築吃飯也是格外有趣。1866年普魯士吞併法蘭克福後,衛營改為警察局,保留了監獄。1904年,這座建築才正式更改為餐廳。

Café Hauptwache  官方網站
地址: An der Hauptwache 15, 60313 Frankfurt am Main, Germany
電話:+49 69 21998627
營業時間:每天10:00-23:00 (週日12:00-23:00)

  這間餐廳下午開始就有相當多人在戶外優閒的享受喝茶的時光。不管春夏秋冬,應該都會有戶外座位(我們到時算是天氣頗冷的),冬天在戶外會有暖氣爐,讓大家在戶外能享受美好的空氣又能夠溫暖的好好吃飯。


  我們倒是來這裡吃晚餐,晚餐時分其實人比起下午茶似乎少上不少,整個建築物的氛圍也有所改變,變得蠻奇妙的,不過還是老樣子,戶外都有傘和暖爐。


  在完全進入到室內之前,還有一層屋簷下的座位,可以稍微體驗到戶外走動的人潮和呼吸新鮮的空氣,但是卻又比外面再暖和一點而且不會太昏暗,如果對室內古蹟沒太大興趣而想要看看外面的廣場的話,建議可以選擇這裡喔!


  進入室內後,其實整個應該都改成現代化了,只能看出一些歷史古蹟的壁畫和些許的歷史軌跡。我們找了吧檯旁邊的角落坐下,其實相對旁邊安靜非常的多。啊,對了,這間的女服務生我覺得也算是有特別挑過的,服務、儀容、說話語氣都相較於其他德國餐廳好很多。


  點完東西以後,他會上一些德國麵包和三種不同醬料,個人是還蠻喜歡吃的,也沒有歐洲其他地方的麵包那麼硬。尤其是看起來像法式麵包的麵包其實還蠻軟的。


  上面那杯是德國法蘭克福著名的蘋果酒(Apfelwein),這杯蘋果酒其實是歸類在菜單的啤酒類,他應該是蘋果啤酒,味道相當特殊順口,不會有太濃厚的酒味,大家不妨一試。小小的酸味帶著尾巴的微甜,可以襯托出豬腳或是德國香腸的味道。


  至於,德國豬腳(19.8歐元)味道如何呢?大家不要相信在台灣吃到的台式豬腳搭配台式酸菜!!!在德國這裡的豬腳吃起來相當好吃,口感不像台灣的豬腳,處理得很好,不會太乾、太濕,搭配上旁邊微微酸的酸菜是非常搭的(味道和台灣的酸菜完全不一樣)。順便提醒一下,他們的豬腳、香腸分量算是相當大的,建議五個男生點四份(例如:兩份豬腳和兩份香腸)應該算是差不多了!


  德國香腸(19.8歐元)則是搭配上三種不同的德式香腸,吃起來各有風味,不同的是風味、相同的事都很好吃。不過分量真的很大啊,我們最後還是留了些美味的配菜在盤內,因為真的吃不下了!但是,總之非常推薦這家店。


攝影旅者評論時間:

交通便利度:四星
附近就有停車場和德國鐵路也算是很近。

環境清潔度:五星
在其實很髒亂的法蘭克福裡面,這裡非常乾淨,內部整修的也不像是古蹟。

整體服務態度:
每個服務生都非常好,儀容態度都很好,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在粗魯的德國裡面,其實非常的少見,很令人滿意。

送餐速度:四星
沒有等待太久就送來了,食物溫度和品質控制很好

鹹點滿意程度:四星半
我挑不太出來甚麼問題,等大家去挑出問題了。

用餐氣氛:
在法蘭克福的廣場附近的幾百年的古蹟內舒服的吹著空調吃飯,好吃的食物搭配上舒服的座位,好像沒有太多缺點。 

價格合理:五星
國外價格就是這樣,一頓20歐元的飯大約是600台幣,以當地來說也僅是中間略高的價位,但是以台灣來說卻連王品的西堤都吃不起,可是食物等級實在比起台灣王品系列好上太多。


想要看更多的請按這裡:更多食記
其他德國或歐洲的遊記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