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 湯島天滿宮

旅遊時間:2014/03
  天滿宮主要都是祀奉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是各地學生考試前的祈禱處,以日本九州福岡的太宰府天滿宮為總鎮守。因為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很愛梅花,所以很多天滿宮旁邊或裡面都有梅園,例如說大阪天滿宮和東京的湯島天滿宮,「湯島天滿宮」也就是我們今天的主題,而這次來的目的除了拜拜學問之神,也是來賞賞梅花的!

湯島天滿宮 官方網站
地址:113-0034 文京區 湯島3-30-1
交通:東京Metro地鐵千代田線「湯島」車站 3號出口 步行2分
開門:6:00~20:00、授予所:8:30~19:00
電話:03-3836-0753
全年免費開放

上方湯島站左方就是湯島天滿宮
  如果你選擇搭車到湯島站後直接走路那就沒甚麼特別要提的,就記得上坡前就可以從正面入寺,需要爬很長一段樓梯。但是如果公車可要記得有兩站可以下,前面感覺比較漂亮,但是後面比較高的地方可以省去你很多走路時間。舊稱湯島神社的湯島天滿宮位於學術氣味濃厚的文京區,更也是盛傳要考上東京大學一定要來拜拜碼頭的神社。



  在梅花盛開的季節中,湯島神社可能會辦起梅花祭典或是百梅盆花欣賞,周遭常常因此有日本傳統祭典旁邊都會有的小吃,整個熱鬧程度比起其他熱鬧的地方絲毫不差。可別忘記可以在旁邊的攤子買杯「合格甘酒」,保證要當考生的您能夠考試及格,在冬天裡面喝著暖暖的酒讓人十分開心,也十分的有氣氛。


  而一般來說拍繪馬都會是秀氣的幾個繪馬掛在木製的懸掛處,但是這裡完全不同,看看下面的照片,整個就是掛滿了各式不同的繪馬,有種願望超載的感覺,不過也由此可見這裡祭祀的熱鬧程度和其靈驗程度了!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