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銀閣寺 Jishō-Ji, Kyoto

旅遊時間:2013/03
銀閣寺,其實是慈照寺,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屬於代表東山文化的臨濟宗相國寺派。山號為東山。寺院創立者為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開山祖師是夢窗疎石。(實際上,夢窗疎石是在該寺院創立前1個世紀左右時的人物,因此被稱作「勸請開山」。)足利義政在寺內興建了觀音殿,被通稱為「銀閣」,因此,寺院全體被稱為「銀閣寺」,這一名稱與同在京都的「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相呼應。

*銀閣寺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銀閣寺町2
官方網站:http://www.shokoku-ji.jp/g_announcement.html
電話:075-771-5725
營業時間:08:30~17:00  3月1日~11月30日
09:00~16:30  12月1日~2月28日
交通:在JR京都站轉搭往 京都的市公車5或17號系統約25分鍾,在「銀閣寺道」下車,徒步大約10分鍾即可抵達。

取自觀光介紹的部落格
因為寺院創立者足利義政在寺院內建了一座觀音殿,並稱之銀閣,全體寺院俗稱「銀閣寺」。但不像金閣寺有數層金箔裝飾。但是,當初似乎有想過使用銀箔裝飾觀音殿,但是創立者在建築途中去世,所以也沒任何辦法確定原設計。

  上面那張境內圖,大抵就是用下面門口的境內圖版本修編而來的吧。我們會從左下角進入,而觀音寺在右邊,本文封面就是在展望所往下拍的,若不是當天是陰天,可能照片顏色和整個景觀應該更美。

  對於整個銀閣寺的感覺,個人是感覺就像是一個很大的日式庭園這樣,沒有太多過度驚艷的感覺,也比較不會感覺到像是一般寺廟虔誠敬拜的感覺。

  

  入場當初是500日幣一人,不過隨著消費稅提高,應該有再提高一些費用。基本上每個人購買入場後還會有御守符,這樣就省去了需要額外購買紀念品的花費了!其實這個主意相當的棒呢,而且通常這樣情況下,大家都會好好收藏而不會亂丟!


  上面這個是銀沙灘及向月台,位於庭園西北邊角落,這個銀沙灘代表著大海,傳說是模仿中國的西湖。旁邊還有一個高約180公分的向月台。日本建築都是由建築旁邊或是斜邊採光,而銀閣寺的銀沙可以把太陽與月亮的自然光反射到室内喔!!這裡採用花崗岩打碎而製造的京都特産的白川沙,比起一般的沙反射率高很多。


  這是洗月泉。附近還有茶之井,其水質很好,現在依然用於泡茶。


  上面兩張圖是介紹觀音殿(銀閣),他有2層閣樓,第1層是心空殿,為書院造。第2層是潮音閣,安置著觀世音菩薩像。觀音殿屋頂上放有朝向東方的鳳凰,據說是為了保護放在觀音殿裡的觀世音菩薩。


1 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