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島 巖島神社 Miyajima Shrine

旅遊時間:2015/05
上次來這裡已經是十一年前了,之前來的時候還是學生時代。當初還沒想過自己有多幸運,可以有一個精通韓文、日文、中文的日本人帶著我們一行人從關西機場入,一路搭各種JR、鐵路、巴士、渡船,一路到福岡機場出。這次,不一樣了,攝影旅者自己由九州入、關西出的經過廣島,到達了宮島上面看巖島神社。


       這次使用的是「九州、山陽、山陰、四國、關西 JR五日通票」 (於2015/03/30停止販賣、2015/06/30停止後續使用。),所以到這裡的JR交通和宮島的渡輪都是JR Pass包辦。如果有要從關西地區進出會拉車比較遠的,建議可以使用「關西廣島地區JR鐵路周遊卷」 (五天13000日幣)、「山陽山陰地區JR鐵路周遊卷」 (七天19000日幣)。如果是由北九州區域進出,建議可以使用「廣島山口地區JR鐵路周遊卷」 (五天11000日幣),而九州內行程請使用北九州JR鐵路周遊卷或是九州JR鐵路周遊卷。

詳細官方票卷資訊可能調整,請參考官方網站: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ticketsContent

各種宮島地圖請參考:

      可以由任何站 (通常是廣島站),搭車到宮島口站下車轉JR渡輪前往宮島 (JR Pass有包含這個渡輪的價格了)。


       船上景色相當的不錯,可以看到遼闊海水和似乎是牡蠣養殖場的地方。船會帶你到很接近神社的地方,然後再繞開(當地另外還有可以搭船穿越鳥居的船,但不是渡輪)。


  又要提到攝影旅者的一個爛梗了。攝影旅者說阿:「鹿兒島沒有鹿、但是宮島倒是有鹿。」 大家記住瞜!宮島有不少的鹿呦~但是要注意,其實他和奈良的鹿一樣,都很兇!要小心如果有包包、塑膠袋、...他可是會衝向你搶東西的呢!


  比較過非常多網站,個人覺得這一個網站的潮汐表最實在,請參考並列印下來,算準你想要走過去看看、或是想要遠方看有水的時候。攝影旅者是找到一個很棒的可以看他漲潮倒落巢的時間去喔。神社前方立於海中的大型鳥居是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為嚴島境內最知名的地標喔~!


  神社在1996年時與後方彌山的原始林區登錄於世界遺產名單中。神社創建於約公元593年,古名為「伊都岐島神社」,擁有約一千四百年的歷史,為日本國內其他約五百座嚴島神社的總本社。神社主要祭奉宗像三女神(田心姬命、市杵島姬命、湍津姬命)


  巖島神社旁邊還有清盛神社,也可以挑望鳥居和巖島神社。如果時間不多的話基本上就是四周晃晃和這個神社就可以走了。


  如果還想多留的人,可以去旁邊的大聖院(不過要登山),據說可以讓一個人許一個願望並實現。還有後面有紅葉谷站,可以搭纜車觀賞宮島。太陽下山後,我們就離開了宮島回去廣島的旅館住,廣島的食物真的很撫慰人心!


       最後,攝影旅者有點想念2015年在這裡相遇的人們,可是以前不小心把照片正本弄掉了,只剩下縮圖,有點可惜...。

 
 

其他日本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其他世界遺產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國立公園整理及旅遊資訊請見此篇文章
需查詢住宿可用HotelsCombined查出各家訂房網站資訊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