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博多警固神社 Kegojinja, Hakata, Kyushu

這是一個小小的神社,在攝影旅者去福岡天神附近的Bic Camera時看到的,特別注意到這裡有御神水足湯,所以進來看了幾眼,基本上裡面算是冷清,他的朱印也算是普普通通而已。但是,既然都經過了,我就多介紹一下吧!

官方網站: http://www.kegojinja.or.jp/
地址:福岡市中央區天神2-2-20
交通方式:三種方法 - 地下鐵「天神」站出發需步行3分鐘、搭乘西鐵巴士從「天神警固神社・三越前」站下車步行1分鐘、搭乘西鐵電車從「福岡(天神)站」出發僅需步行1分鐘

  警固神社的主祀神是神直日命、大直日命、八十枉津日命。警固的地名源起於當地曾為鴻臚館附近的太宰府防衛設施警固所。這個地名在《萬葉集》、籐原純友之亂、刀伊入寇時期也有記載。作為福岡城鎮守之神,福岡第二代藩主黑田忠之的產神,是被歷代藩主所崇敬的神社。位於交通便利的天神市中心,旁邊的警固公園是市民休息的場所。



  這裡有足湯,其實算是不用錢的,可是上面有寫可以自由捐獻,所以如果真的有來這裡泡足湯,還是照上面給個100日幣吧!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其他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1 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