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 西伊豆半島 土肥金山

旅遊時間:2014/12
土肥金山就像是台灣的金瓜石一般的存在,位於西伊豆半島靜岡縣伊豆市的土肥地區,在過去曾經歷過兩個開採時期,總產量僅次於新潟縣佐渡島的佐渡金山,是日本的第二大金山。共開採了約四十噸的黃金、四百噸的白銀。最後留下了一百公里的作業坑道,最深達海平面以下一百八十米。

  礦脈枯竭後的土肥金山後來轉型成觀光景點,由改名後的土肥Marine觀光株式會社經營至今。成為觀光地的土肥金山主要有四個參觀景點:觀光坑道、金山資料館、砂金館與紀念品店,另外還有餐廳。官方網站僅有日文,但是一樣可供參考。

土肥金山
静岡県伊豆市土肥2726 電話:0558-98-0800
大人票價860日幣、小孩票價420日幣


  其坑道非常建議走一趟,內部會有相當多歷史相關的介紹和圖示,既使看不懂日文也可以猜出個大概。山神社和地藏尊都是用金做的,看起來非常厲害喔!


  不過當天來去匆匆,沒有辦法在這裡做太多介紹,不過看酒雄瘋日本的介紹,這裡可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感覺喔!(當然是如果你會在伊豆半島多待幾天的情況,一天逛完的話...那你大致上可以放棄了)


  這裡有東海巴士停留所,所以伊豆多利夢乘車卷是可以到達這裡的喔,不過要特別提醒,伊豆半島的車輛一錯過就要等很久的,時刻不算太密集,尤其要到某些大點轉車起來真的很困難,建議要考慮好所有環節才能盡興的玩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