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石海峽大橋與橋之旅行程 Akashi Kaikyo Bridge

旅遊時間:2015/05
早點到的話,拍照比較少人喔。
明石海峽大橋位於日本本州與四國之間,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它跨越明石海峽,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這次要介紹的就是這座橋的導覽,正常來說,一般人到這裡就會舞子海上散步道買門票和走走,但是這座橋可以事先預約導覽,不管是日本人、美國人、台灣人,他會有各國語言導覽機。


價格是大人三千日幣、小孩一千五百日幣,現場付清,請不要預約後不到喔!集合地點是位於
〒655-0047 神戸市垂水区東舞子町4-114橋の科学館。記住是橋的科學館喔,不是橘的科學館喔。(我看錯了,當場一直沒找到 XD)

駅からの地図
    由於橋的科學館在早上9:15才開,所以我們在旁邊的拍照拍得很開心。再晚一點的話,幾乎就大家擠成一片,都滿滿的人了。


       時間一到,我們就進入橋的科學館,開始要報導和繳錢。不由得誇讚起日本人對這種Tour的細心和安全性的照護。一進到房間,各種安全設備還有介紹表與需要簽名的文件都整齊地擺放在桌上,還有已經寫好的各式資訊供你參考。


        現場人員自我介紹完後,會帶大家先走室內的展覽室介紹建築明石大橋的過程和方法,有介紹其參考美國的布魯克林大橋建築的方法,但是加上了非常多特殊工法,因為明石海峽大橋是其兩倍長度喔!!





      介紹完之後,就會帶大家從橋的底下慢慢走工程步道,並且介紹這條橋,我其實還蠻不喜歡橋的震動,有種一直在地震的感覺,另外,如果有懼高症的人,由於工程步道可以看到海,所以也不建議太害怕的人參加喔。


       上面那扇窗開了以後,上到上面就可以拍到下面這個圖那麼美麗的風景,除了舉高相機以外,也有手機專用的拍攝孔,旁邊會有介紹拍出去會有怎樣的景象,所以建議要帶手機或小相機,會比單眼拍到的東西更好一些!


       之後回去時會走更小條的工程步道,震動比大步道還要恐怖。遠挑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的以前情人的居住地...移情閣。



需查詢住宿可用HotelsCombined查出各家訂房網站資訊
其他日本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