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記】鹿兒島天文館 「味処 むじゃき亭」 與 白熊冰品 Ajitokoro Mujaki-tei

用餐時間:2015/05
       鹿兒島的天文館不是介紹天文星球的博物館,是曾經設有天文觀測所「明時館(別名天文館)」,才稱這條街為天文館,現在是南九州第一繁華的街道。這裡最著名的有白熊冰品,和一些當地食物,基本上就是各種東西都有的逛街地點。


  下任何交通工具之後,就可以看到馬路兩側都有標記天文館。不過由於我去的時候不是似乎不是當地人或是遊客比較會去的時間,所以覺得人潮並沒有很洶湧。參考下面的地圖可以知道白熊冰品大概是在地圖左半邊千日拱廊處。

有關路線,請下載官方繁體中文地圖喔!


  走到之後,可以看到各種白熊圖示,用畫的、真熊標本、或是立體假熊。這裡就是白熊刨冰本家,也就是來鹿兒島一定要試試看的好料!


  不過特別注意,如果你沒有想要選各式不同刨冰,只想要嘗嘗最經典款的刨冰,或是你想要吃其他熱時而不想先吃刨冰...。那我建議你,可以選擇同棟樓其他餐廳(基本上附近餐廳看起來這一棟最好XD)然後,其他間餐廳常常有各餐廳特點搭上白熊刨冰有特價!然後你就可以在吃完飯後,直接有人幫你端來白熊刨冰!


  我選擇是位於四樓的 「味処 むじゃき亭」,下面第一道是 「黒豚味噌かつ膳」 ,第二道則是「黒豚わっぜえか丼(薩摩汁付き)」,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吃,黑豚是鹿兒島縣的重點美食,所以在這裡你可以吃到黑豚料理 + 白熊刨冰,非常超值啊!


  至於「白熊刨冰」,我很喜歡它的口感和味道,它的口感介於台灣的雪花冰和刨冰中間,沒有雪花冰那麼容易融化,吃下去卻也像是本來就是以牛乳去做基底的刨冰,搭配上滿滿的水果,價位其實不會比台灣的冰品貴喔~




需查詢鹿兒島住宿可用HotelsCombined查出各家訂房網站資訊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看更多的食記請按這裡:更多食記
其他日本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