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奇胡利花園與玻璃藝術博物館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旅遊時間:2014年12月
Glass House & Space Needle
攝影旅者以前最早到訪西雅圖時,當時還沒有這麼有藝術、這麼美的一個藝術展覽場地,這裡是由 Dale Chihuly 這一位土生土長的藝術家在2012年5月21日所建造完成的 (對Dale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它們官方網站介紹),他從很年輕的時候就從華盛頓州Tacoma出發去外面闖盪,經過好一陣子的磨練,最後回到了他熟悉的家鄉,作品散落在世界上的各個角落,算是很了得的藝術家呢。

這個景點可以使用西雅圖都市通票 Seattle CityPASS (點我看介紹)

  從買票廷買完票剛進來的時候,其實開始時,攝影旅者覺得這裡有點空虛,因為外面就是一些小型藝術品,或說是之後的部分藝術品精選的縮小版,不過,隨著越走越後面,其實是越看越精彩的喔!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美麗的玻璃藝術博物館吧

奇胡利早年收集的美國印地安人花布及印地安籃子編織作品
說起來這位藝術家生平也實在是坎坷,1976年時,35歲的他在一場車禍中,臉部受到玻璃重創,從此左眼失明。康復之後,他依然創作不懈。但命運總是難以預測,1979年時,他又在一次衝浪中右手臂脫臼,之後他無力撐拖玻璃吹管,之後再也沒有辦法親自創作玻璃藝術品了。(想要了解更多可以看Wikipedia介紹喔。)

  但是,後來他想出了雇用玻璃工匠幫助他完成他想要的藝術品,所以這些藝術品才會如此的壯觀,比起個人單打獨鬥的拚完全部流程,他更多的是巨觀的玻璃藝術品和宏觀的作法,如此一來反而更創造出其格局及獨具一格的風格,實在也讓凡事幾乎親自來的攝影旅者有所感嘆,其實管理其他人幫自己做出想要的東西,也試著實不容易啊。
  
Float Boat,在新島國際玻璃藝術節時﹐受日本插花藝術的影響﹐催生的玻璃創作。
「黑暗中反射的彩繪插花船,是塵世中的一艘諾亞方舟」 - 其實每個人看作品時,如果不先看過他的介紹或故事,其實都會映射出自己內心的某一部分,攝影旅者看到這個作品時,心中就冒出了這一句話,拍下了反射於茫茫黑海之中的鮮豔色彩,就好像在這個混亂的現實中,自己心中的一絲希望與展望。

波斯天花板﹐靈感來自十三世紀時的中東﹐以燈光照射鮮明彩色玻璃體及海洋生物。
波斯天花板的美麗,在於它延伸出來整個空間的彩色,每個人心中都有這麼一個彩色的世界吧?或許是在小時候不經意地在操場上和朋友奔跑時,遠方飛來的白鷺鷥。也有可能是剛出社會奮鬥著的努力,還有當時旅遊的小確幸。整間館,除了透明的 Glass House 以外,攝影旅者應該最愛的就是這個藝術品了。

Macchia Forest
這個,Macchia Forest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不過攝影旅者當下說了一句話,讓同伴都震驚了!! 「這不是彩色版的尿壺之類的嗎?」 請不要打攝影旅者阿,如果我有藝術細胞,現在還會當一個工程師嗎?哈哈。

本篇全部圖文都來自於攝影旅者美國部落格作品區,禁止拷貝或翻譯。
吊飾燈作品﹐1992年在西雅圖美術館展出時﹐一座大型玻璃藝品最後懸在空中﹐因此吊燈式作品出現。
每個不同的藝術品,一定有他創造出來的意義所在,如同上面的吊飾燈,就是一個因為遇到了困難所綻放出來的美麗作品,因為空間或時間上的困境,反而能讓藝術品釋放出更大的能量和意義。

Glass House
如同本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這是攝影旅者非常喜愛的 Glass House,黑暗中就像一條火紅的巨龍飛過,而白天也會有另外一番風情。更重要的是,搭配上Space Needle,真的讓人覺得這是非常有趣的作品,應該也是設計過可以對應的吧?

Glass House & Space Needle
奇胡利的花園
戶外藝術品 「太陽」 與Space Needle交映城趣
看完了展覽後,走到一如以前的公園旁邊走了一陣,看過以前進去體驗過的音樂體驗館、還有一些著名的景點,時間飛逝,每每再來西雅圖就又是另外兩~三年了,其實託公司的福,下次再到西雅圖附近其實會是在2015年6月左右,下次攝影旅者會再把西雅圖北邊的區塊補齊!
網站圖文版權都屬於攝影旅者,拷貝必究。
附近的公園

奇胡利花園與玻璃藝術博物館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官網: http://www.chihulygardenandglass.com/
地址: 305 Harrison Street, Seattle, WA 
營業時間: 11:00am-20:00pm

還想看其他美國遊記請按此!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