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駿府城下町 shizuoka bunkazai - Sunpujo

旅遊時間:2014/12
駿府城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是一個位於日本靜岡市內的滄桑城跡。說他滄桑的原因,是因為駿府城受過地震的摧殘、火災的毀滅,而明治年間廢藩後,駿府城更被改造為公園,把本丸跟大部分的遺跡埋葬摧毀。現在看到的駿府城,很多都是後來重新仿建的,例如:「東御門」跟「巽櫓」都是還原的,連上方這張照片的城牆,也有很明顯的維修痕跡。

  在我們談論更深入的事情之前,我先來簡單講解一下如何到達駿府城、JR靜岡站旁邊交通與景點。首先,靜岡站往上走,只要認對方向,基本上是可以很輕易地走到現在的駿府公園(駿府城遺跡)。但是除了走路外,如果時間上可以稍微放鬆的人,可以考慮搭搭看駿府浪漫巴士,可以很輕易的帶妳走馬看花過每個重要景點。

取自靜岡名勝古蹟觀光指南
我們從大手御門遺跡走過去。基本上大手御門走上去就是現在的靜岡縣廳別館,這個點我覺得值得用另外一篇文章來介紹,所以就讓我跳過這邊介紹吧!但是,切記這裡天氣好時可以來拍好看的都市景色和富士山景色。


  一路走過來,這裡的景色其實相當不錯,旁邊有充滿美麗排樹的道路和風景明媚的護城河景色,天氣好的時候,這裡的天空真的藍到爆炸。


  後來走到開放的東御門走入駿府城公園,這裡開門時間是早上六點至晚上八點。整修還原的算是相當漂亮,只可惜不是最初的建材,不然滄桑感應該會更凸顯出這個城的歷史和厲害的地方。可惜了以前不管哪個國家都會有破壞以前東西的人。

  駿府城是德川家康在西元1585年從駿府籓修築改建而成的。家康公移往江戶城前4年和把將軍一職讓給兒子秀忠後10年,生活在這座駿府城區域。只是現在裡面就完全改造成公園,只有稍微修復一些資料館和建築。


  走進去後,會看到駿府城公園,基本上季節對的話,這裏面還有紅葉庭園可以參觀,我們是單買了200日幣的資料館門票,如果紅葉庭園和資料館共通的票卷是300日幣。與公園的開門時間不同,這裡只從早上9:00開到下午4:30就關門了。


  靜岡建市100年重建了「巽櫓」,在戰國時代,巽櫓為對抗外敵發揮了顯著的效用,現在經翻修後,改裝成資料館,還可以借用免費的語音導覽器,對了,想要收集印章的人們,這裡四處都有對應的印章可以收藏喔!


  一進去就看到老年的家康公像和他戰場上的旗幟,這個資料館對於駿府城的各項防禦工事、歷史軌跡紀錄都相當完整。例如:下面有圖顯示士兵是如何透過窗戶狙擊入侵的敵人,也可以透過巧妙的牆簷設定,讓上方人可以對下方敵人做落石攻擊。



  攝影旅者本人並對於歷史沒有那麼多的了解,所以很多事情也沒追究太多,但是這個館資料比想像中的多上不少,如果有喜歡日本歷史的人們,真的不妨來這裡一趟,走走逛逛以外,也可以看看公園裡面的日式莊園或紅葉。



  看完這些東西,會覺得雖然以前德川家康是來靜岡做質,但是,當時的籓主應該對家康公照顧有加,所以他才會這麼喜歡這裡,而這裡許許多多東西真的就是環繞著家康公,留下許多家康公的歷史軌跡。

其他延伸閱讀:靜岡縣廳別館展望台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