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伊豆半島 「伊豆多利夢乘車卷」 Shizuoka Izu Dream Pass

資訊整理時間:2014/12/24
  伊豆多利夢乘車卷是近期來說幾乎最佳的伊豆半島周遊票卷,先前似乎有一些南伊豆、東伊豆...一類周遊卷,似乎已經被小田急停止了。不過如果以靜岡機場為基點,這張票算是相當好用的,以其他地區來說,似乎也不差。
  首先,再提醒一下。這張卷以走兩天或三天來說,非常值得用和買。但是如果你想要一天內趕完很多景點,就得要小心注意,因為我覺得這些車船接起來有一點難控制時間。或是想要便宜一些,就得使用多人分擔自駕行


發售期間:全年
。有效期間:
「黃金路、山葵路」 - 使用日開始3天內有效
「富士見路」 - 使用日開始2天內有效
。不同路線的發售地點不同
「黃金路、山葵路」 發售地點:清水港渡輪乘坐點、伊東站東海巴士問訊處、修善寺站東海巴士問訊處、伊豆急觀光伊豆高原、伊豆急觀光下田
「富士見路」 發售地點:清水港渡輪乘坐點、修善寺站東海巴士問訊處、三島站東海巴士問訊處、伊豆箱根鐵道伊豆長岡站、伊豆箱根鐵道三島站
。利用期間:全年。但是,每年一月中旬(10天左右),駿河灣渡輪都要進行定期維修。這段時間渡輪停運,清水港不發售也不能使用此乘車券。



  每條路線都各有其優缺點。就我看來,「黃金路」 整體時間較長,而且也是比較不受季節影響的路線,看海和著名景點都有。「山葵路」 穿越中間,是屬於比較自然景色的路線,而這條路線會受到季節影響,有賞花季節則比較漂亮。「富士見路」 最便宜但時間也最短,適合想泡泡溫泉和在海上看看富士山的人:

「黃金路」 景點:清水港S-PULSE Plaza、土肥溫泉、戀人岬、旅人岬、堂島、松崎、下田、伊豆高原、伊東。可搭駿河灣渡輪、東海巴士、伊豆急行列車。

「山葵路」 景點:土肥溫泉、湯島、瀑布、下田、伊豆高原、伊東。可搭駿河灣渡輪、東海巴士、伊豆急行列車。

「富士見路」 景點:土肥溫泉、長岡溫泉場。可搭駿河灣渡輪、伊豆箱根巴士。


  雖然沒有實際用過這票卷(原本想用,但是後來有同夥自駕,我就過去當分母了!),但是因為查行程還是有查到很細,所以在此稍微和大家提一下還需要尋找甚麼資料:

第一點 「需要查渡輪時間」:這超級重要的,因為班次極少!
駿河灣渡輪官方網站在此,記得可以載人和載車!!但是,載車要先預約比較妥當。

第二點 「東海巴士情況」:東海巴士網站查起來有點不方便,如果你直接查 「土肥港」 到 「下田」,你可能查到零班次,正確查法是要查 「土肥港」 到 「堂島」,再查「堂島」 到 「下田」,再記得一下,堂島到下田有分切中間或是走旁邊,理論上只能搭比較慢的走旁邊公車。
東海巴士官方網站在此,記得使用 「路線図から選択」 會比較方便。
第三點 「火車情況」:除了伊豆急行線外,JR接駁回目的地的錢要額外收費,也要注意時間,不要錯過伊豆急行線最晚時間或JR的最晚時間。
伊豆急行官方網站在此,要看運行時間請點左上角 「列車的運行狀況」。
第四點 「注意天氣」:當伊豆半島天氣不好時,很容易發生各種延誤,這樣情況的話,請盡量把資料準備齊,避免被困在不知名地方的情況發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