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遊記 久留米 Kurome

旅遊時間: 2013/09
JR 久留米站
久留米市的人口為福岡縣內第三多,僅次於已成為政令指定都市的福岡市和北九州市,在全九州地方則排第八位,杜鵑花為久留米市的市花。比較有名的觀光區有:久留米城有馬記念館水天宮總本社高良大社大善寺玉垂宮青木繁舊居久留米市鳥類中心。

  久留米市最為聞名的就是『久留米並』,久留米並是被指定爲國家重要無形文化遺產的傳統工藝品,是18 世紀後半期發明出來的一種在藍色底調上織出白花紋的棉布,因為非常適合平民百姓進而推廣,還有另外一種叫藍胎的傳統竹製漆器,是用當地的竹子編製後,再塗上油漆上色完成的,品種大約有1000多種。


  甚麼?你要問我為什麼要待在這裡,其實我也很疑惑啦...。當時看地圖就想說拉車到這裡再睡覺,早上起來可以直接搭上由布院之森,就莫名著迷的住在這裡了...。


JR站外特殊時鐘(左圖)和JR站內景觀(上圖)
JR站外牆
這個JR站設計起來很特殊,有種混合現代與傳統的感覺,透明明亮的感覺,帶著在玻璃上的傳統彩繪,另外那個時鐘很特殊喔!!整點時間有音樂或是表演,不同時段會不一樣喔!。這裡市內交通是公車比較方便,我住在Washington Hotel,基本上是走出去站後直接搭公車直直走就到了。


  在這裡其實找不太到甚麼特別的餐廳或甚麼的,找了間香氣充足的豬排店就殺進去了,這樣大約在日幣500上下,便宜的勒。可是吃起來比起大阪黑門市場的豬排差多了...。


  晚上在Washington Hotel附近閒晃,倒是看到不少特色街道和店家,晚上氣氛還算不錯,只是好像沒有太多一般人休閒娛樂的地方。這時候不得不提起,當時和店家要了地圖,只見店家閃過一絲詭異笑容,遞給我了一份奇妙的地圖,居然看起來像是...像是...買春地圖。讓我十分之驚恐,難道...難道沒有其他的地圖了嘛。是久留米夜的文化街,就是聲色場所。

  只好到處找小攤拍拍照吃吃小點,然後繞了很大一圈後回到旅館睡覺,隔天早上起來把大部分的附近寺廟走一走,最有名的是水天宮總本社,不過因為不是季節或沒有慶典,其實非常的冷清。


天水宮旁筑後川
至於想要去看久留米城的人可以考慮後再決定了!久留米城跡,只剩下城跡的石頭而沒沒有天守閣。但是上面還有一座篠山神社就是了。另外,一定要吃些甚麼東西才算有來過的人可以考慮到來福軒,福岡県久留米市城南町3-14(0942-33-7957),營業時間是11:00〜15:00/17:30〜23:00,距離JR站好像只有三分鐘。可惜我當時是公休。

   最後,以一個小小的紀載作結:在久留米,熱情招待 (日語:Omotenashi) 被稱為「Hotomeki」。 而有想要看更多久留米資訊的人,請參閱官方網站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