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遊記 福岡太宰府天滿宮 Fukuoka Dazaifu Tenmangu

旅遊時間: 2013/09

福岡太宰府天滿宮前
       太宰府天滿宮和北野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主祭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而太宰府天滿宮與北野天滿宮、防府天滿宮並稱為「三天神」。天滿宮其實就是日本的孔廟那樣的感覺,這也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地方,我其實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有似乎這裡真的能庇佑你的感覺。


       有關學問之神菅原道,他是被稱為文章博士的天才,5歲時就會吟詠和歌,被人稱為神童。當他死去後,遺體送往京都時,在太宰府不遠牛車突然停止不動。人們便認為這是因為菅原道真不想離開此地,於是尊重他的遺志,就地築墓,於是在此地建廟。

在每個國家好像都有的神牛(例如美國紐約華爾街 :P)
        我在幾年前有來過這裡,不過印象已經不太深,不過聽說這裡求學業和事業方面的御守似乎都還頗靈的? 大家可以求一個來看看喔! 之後,我應該會把各處收藏來的御守寫成一篇,我覺得日本的御守每一家都有特別的御守,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上圖是筆的墳墓,也在太宰府天滿宮這裡。下圖則是祈願的牌子。


        除了傳統的參觀神社以外,還有甚麼呢? 附近還有很特別的東西,就是因地制宜的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的星巴克可是看起來很特別的,大家經過都會駐足拍攝呢! 另外,裡面的空間也別有一番風情呢!



介紹了這麼多,其實有很多人還建議可以順道到柳川吃鰻魚飯,這樣確實不錯,可惜我對鰻魚飯算是還好而已,所以,我決定把附近景點走完! 請期待下一篇: 觀世音寺+光明禪寺+地藏王寺。

如果買票太麻煩,或是不想要研究那麼多:
有半自由行,有當地中文導遊帶你走柳川和太宰府。
約台幣2700元左右 當地太宰府柳川一日遊團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