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下) The Arctic Circle And Dalton Highway II

旅遊時間:2012/03
隔天一早出發前行,本篇文章均無修圖

  今天從Coldfoot出發,一路準備殺到Happy Valley就折返,但是一望無際的晴空卻隱藏著淡淡的殺機........。

<Antigun Pass 244MP>
  一路上前往Antigun Pass時,開車的開得非常順暢。以極高速度在冰上開著。而這裡的地面也雪白成一片,看不清楚路面和雪地真實的分界。


  特別提到有趣的地方是,記憶枕頭放在車上隔夜會硬掉!而水和汽水飲料也會全數罹難,哈哈哈。




  這裡已經進入阿拉斯加高速公路高點附近,而在這裡不適合停留,因為有雪崩的危險,就僅以照片拍過去,但是,你們知道嗎?因為雪鬆軟又多又易更新才會有雪崩嘛!所以說我就立刻想到:幹!這就是雪花冰!乾淨好吃的雪花冰,你吃過雪花冰,但是你吃過北極圈內的雪花冰嗎?立刻就停在山上類似雪崩避難處拿起碗開始撈雪。




不用懷疑,就是糖水冰和草莓冰,從一開始大家懷疑這能吃,到後來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呢!!讚!離開Antigun Pass時的景色也相當漂亮!


<Happy Valley 334MP>
  這是過完快樂之谷一路蔓延的油管和公路,我們過不就後就折返了。


<回程>
  在雪地裡面的天氣千變萬化,我在回程遇到Antigun Pass受到天氣影響而融化不少,開了10mph不到,卻從山上往下直直衝,車子像是雲霄飛車咖啡杯版一樣,轉了兩大圈加速插入雪中,還好是插入雪中,早一點就下懸崖,晚一點就入冰湖...。

滑下去前的景觀
使用無線電請來得工程車

  這工程車的輪子大概載我脖子吧,超級大一顆,他會幫你拉上來。

Antigun Pass的丘頭

   當天下午天氣很惡劣,很多卡車拋錨在路上或是不敢走,我們硬是要開回家,到有一段路上,旁邊都插有反光棒(只有那一段),這是有原因的,因為那一段我開時只有看到反光棒,什麼路都看不到,而地上滿滿的雪,車子一直打滑,還好後來開過來了。等到風雪平靜快要回到Fairbanks時,路上到Yukon Crossing附近又看到很空的地方可以拍極光,就把沿路陪著我們的極光拍下來。



最後經過九牛一虎的力氣努力,總算回到Fairbanks繼續行程了!



  在這裡有很多人會選擇直接去買Tour,雖然貴,但是安全問題和經驗會給你更超值和安全的旅程,再來才是有完善規劃的北極圈公路之旅,如果要租一般租車公司的賭性命方法去跑(我知道有人這樣做),那實在算是害自己也害伙伴,畢竟極地天氣是非常需要注意的。


以下僅供給想要到北極海的人參考:
想要自行去再找導遊或是其他狀況可以直接買機票,來回約300~500美金不等




其他你可能會想要參考的文章
阿拉斯加州  行程參考
2013.01.21【美國】雪橇犬@阿拉斯加
2012.10.18【美國】安格拉治
2012.10.18【美國】費爾本
2012.07.08【美國】阿拉斯加極光特快車
2012.06.06【美國】阿拉斯加雪橇狗賽
2012.04.23【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上) 
2012.04.23【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下)
2012.04.17【美國】阿拉斯加珍娜溫泉小飛機之旅
2012.04.14【美國】找尋最美的極光
2012.03.19【美國】冬日阿拉斯加極光之旅行程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阿拉斯加資訊:阿拉斯加資訊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4 留言

  1. 那雪花冰看起來好像還不錯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起來感覺很鬆軟,和一般雪太一樣,而且被人碰過機會不高,吃起來感覺很新鮮!!!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刪除
  2. 在台灣真的無法感受在雪地開車的感覺
    就連想像也很難- -

    極光實在是比彩虹更美好的存在 真的好美~

    題外話...
    有些照相機就算不修圖 好像拍起來也跟實景不一樣
    版主你的這台會嗎?(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說是這些照片的話,應該不會,只是因為視角關係和人看的感覺有差異吧。

      如果說是極光的話,有些是設計過的車軌或是意外的流星,就會和實景有差異。

      其他照片嘛...拍爛的時候會和實景差很多XD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